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SUV市场烈火炼真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5:08  新民晚报
  “城市SUV将成为SUV市场的主流车型。”全国乘用车信息联系会秘书长饶达针对今年5月份SUV市场表现举例说,像东风本田CR-V连续创下三个第一(单一品牌销量、中高端SUV车型销量和SUV生产厂家总销量),取得月销量2609辆,首次高出所有其他SUV销量,传递出SUV市场开始进入技术质量大比拼的信息。城市SUV逐渐被市场所认可是不争的事实。

  在SUV市场连续4个月缩水的情形下,CR-V为何脱颖而出?

  饶达认为,CR-V顺应了轿车消费差异化需求的潮流。此款车实际上是轿车型的SUV,无论是外形,还是驾控和乘坐的舒适性,都与同价格的轿车并无大的区别;再说,它的使用成本低,而且油耗不高,排放达到欧洲4号,相对于其他SUV的油耗高、外形过于夸张和乘坐不适等而言,则有“城市小生”之儒雅,比开轿车来得洒脱和气派。

  他分析,一些低档SUV主要是满足皮卡进城和载货的需要,一旦面包车的售价跌破6万元,具有同样的功能,这些车受到冲击就在所难免。再说,同质化竞争加剧,市场盘子又小,加上无坚强技术后援,盲目的SUV热降温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今年1月以来,SUV市场销售量萎缩。按照新汽车消费税征收政策,对所有2.2L以上车型的消费税税率有可能上升至8%到10%以上。高油耗、大排量的SUV将受到最大冲击。同时,油价持续上涨对SUV的影响已开始显现。

  SUV产品大多是私人消费,油价上涨与消费税调整的双重夹击将很有可能使消费者转向其他选择或持币待购,使期待的增长空间萎缩。东风本田新CR-V逆市而上,应该说,这是SUV市场理性回归的真实反应,并不是偶然现象,表明轿车化的、科技含量高的中等排量城市SUV将成为最受消费者喜欢的SUV车型。

  沪风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