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口车市惊现“低价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5:07  新民晚报

  随着关税的不断下调,目前市场上许多进口车的价格也不断下跌。不少消费者在买进口车的时候,也和买国产车一样,喜欢四处“撒网”,哪家便宜买哪家。这个想法当然不错,但是必须要注意的是,虽然很多消费者见多识广,但由于对进口车了解有限,很可能买到了便宜的车却吃了大亏,给自己带来了烦恼,稍不留神还会陷入少数狡猾车商的圈套。

  目前很多进口车在国内都实行了区域总代理制,同样一款进口车在不同的地区,由于区域代理商的商务政策和销售策略等方面的不同,也许会有一些细微的价格差别。比如韩国进口起亚欧菲莱斯豪华轿车在上海的售价是28.8万元,而有些外地的经销商打出的价格比这个要低一些。韩亚进口车上海总代理中智汽贸有关人士介绍说,曾经有上海的消费者在外地购买了欧菲莱斯轿车,但来到上海中智进行维护保养的时候就出了麻烦。因为不是在本地代理商处买的车,而由于原则上是谁销售谁负责,所以车辆无法在本地进行维护保养,车主也享受不到服务。

  其实在车价里面包含了很多售后服务的附加价值,某些进口车商的车价格看上去便宜,但是服务却打了折扣。消费者买了这样的车,表面上是占了便宜,但得不到服务保障,实际上是吃亏不小。

  另外,如果不是从总代理那里购买的进口车,很可能买到“水货车”。这些“水货车”走的是非正规的总代理进口渠道,因此价格便宜,但并不是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中国版”,而可能是北美版或者中东版。“非中国版”的进口车,不是根据中国的道路状况、尾气排放标准、气候特点、燃油成分、驾驶习惯等情况设计制造出来的,在中国使用很可能会出现一系列问题。如果出了问题,索赔和维修都非常麻烦。车主可能还要千里迢迢跑到天津、大连等车辆进口港去维护自己的权益。

  还有一些竞争车型的经销商在网上发布“低价车”的诱饵,价格比正规总代理的要便宜一两万元,但是当消费者去咨询的时候,总是以“无货”作为借口,然后劝说消费者购买其他品牌的轿车。这样实质上是对消费者的一种欺骗,也扰乱了进口车市场的正常秩序。

  所以买进口车的时候,消费者必须要提防这种“低价陷阱”。从保障自身权益的角度考虑,还是尽量到本地的总代理商购买比较保险。

  潮墨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