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四十站:智利海上漫长“10小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4:38  新浪汽车

图为陆地巡洋舰随船而行

  6月的智利南部,真正的冬天已悄然而至。2005年6月3日一早,我们装好车,冒雨驶往1公里外的码头。一艘小型驳船将带我们回到大陆,航程10小时。

  这是我们此次旅行中乘坐的最小驳船。船上的乘客不多:十几位步行登船的旅行者和2辆大货车、两辆四驱车。客舱相当狭小简陋,安顿好两个妹妹后,我回到车上放倒座椅。车上虽然冷,却有难得的清静也更舒适。8点半,鸣笛起航。驳船开始乘风破浪逆风航行。大风掀起的巨浪,不时如倾盆大雨般倾斜到甲板上,我便在风雨中渐渐睡去。

  一觉醒来已是10点多,我能感到船在平稳航行。因为船围太高看不到船外情形,我插上钥匙取电,想从GPS上看看船走到了什么地方。

  这一看不由大惊:我们的目的地是CHAITEN以北100多公里的MONTT港,可GPS显示我们却在CHAITEN以南8公里左右的地方!这怎么可能?我以为GPS出了毛病,连续重启,结果都是一样。连忙奔去客舱。爬上悬梯时,看到外面的地形和GPS上显示的相同:船正在一处三面是岛的水域中。

图为繁荣的市场

  客舱里很平静,小妹们正和邻座的小女孩玩得高兴,说刚才有一次广播但没在意。我忙告诉她们船在CHAITEN以南,让她们带着去找船长。

  米勒船长矮矮胖胖的,笑眯眯的样子。他能说一点儿英语,足以让我们明白因为天气恶劣,船要在这个避风港避风,至于什么时候能起航,要听海岸的预报——估计是下午。我听得瞪直了眼睛,不明白为什么船公司明知天气恶劣还要起航,而且为什么不回CHAITEN而是向南。

  米勒船长解释不清,但他同意我们使用船员的卫生间,并保证如果不能北上,将送我们回CHAITEN登岸——时间有限,我可不想在这船上耗下去,万不得已就从阿根廷绕路返回。

  回到车上百无聊赖,我拿出手机想玩游戏打发时间。不想这里竟有手机信号。于是短信通知北京的大后方,此时被困船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