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一周交通简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3:19 北京青年报

  摄/金忠反光边角料发挥余热图二

  打击“小广告”

  7月5日上午7时30分至8时,丰台交通支队与公安分局、派出所、武警、巡察、城管等部门联合行动,对在西四环主路岳各庄桥下“散发小广告”的违法行为进行精确打击。

  由丰台交通支队指挥中心监控系统精确指导,路面便衣与着装人员,警车与地方车辆配合精确出击。为保护这些被雇佣的违法“散发小广告”的孩子的安全,民警们不得不切断四环主路车流。行动共抓获违法“散发小广告”者14人,年龄最大的19岁,最小的12岁。

  文/王云林

  解囊相助

  7月2日上午,良乡队民警李泉水在京石高速公路杜家坎———良乡路段执行巡逻任务。一辆绿色邮政车上跳下来一名男子,焦急地说:“警察师傅,请您帮帮忙,我身上没带钱出不了高速了。”原来这名司机是北京邮政速递局的职工,准备去房山送货,却发现自己身上没有带过路费,情急之中想到交通民警。李泉水听后二话没说从身上拿出10元钱交到司机手中,使邮政车顺利完成任务。后来,司机将10元钱寄到良乡队,并写来了感谢信。

  文/麻乐、刘建立

  规范执法

  近日,燕山队将对民警的各项要求印成“名片”下发到每个民警手中,以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公正。燕山队要求民警在执法方面做到“五个一点”:执勤时纠违勤奋一点、纠违时态度平和一点、教育时语气柔和一点、遇到陈述辩解时耐心一点、做出处罚时是否公正多想一点。在填写法律文书方面做到“四个一些”:认定交通违法行为和快速交通事故责任要准确一些,文书填写项目完整一些,填写字迹容易辨认一些、备注说明清楚一些。在窗口执法服务要做到“三心”:接待群众要以热心、坚持执法标准要以公心,审看民警执法文书要以细心。

  文/李凯

  整治危车

  为了保证炎热夏季情况下危险品运输车辆的交通安全,燕山队与燕山交通运输稽查部门联合开展了危险品运输车辆的整治行动。民警采取“进口查、出口检、路上纠”的方式,分别在早、中、晚危险品较为集中运输三个时间段进行整顿,先后检查危险品运输车辆34辆,滞留存在安全隐患车辆7辆,并按要求责令整改。

  文/李凯

  妥置危车

  7月1日,在燕山凤凰亭大坡铁路桥西有两辆危险品运输车发生交通事故。接报后,燕山队民警于克淼迅速赶到现场查看,两辆油罐车已将通往凤凰亭大坡的路卡死,其中满载柴油的油罐车前轮悬空,而在悬空的下方是通往炼油厂的柴油、汽油、液化气的三道管线。于克淼及时将现场情况上报队值班室,队长李桂春、副队长于洪金、张海峰及时带领民警赶赴现场,在通往凤凰亭大坡路的两端采取交通管制,并与随后赶到的消防、治安、清障等部门相互配合,对现场进行清理。由于处置及时,周边道路未发生交通拥堵。

  文/李凯

  保驾108国道

  7月7日下午,北京浩然混凝土有限公司经理翟丽娟女士一行4人,将一面写着“真情互动、保驾护航、警民共铸、一路畅通”的锦旗送到燕山队副队长于洪金的手中,以感谢燕山队民警为108国道复线施工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保证黑龙关1号桥主体顺利浇注成功。

  6月13日,黑龙关1号桥主体水泥浇注,需要在24小时之内将千余方的水泥浇注料一次浇注成功,一旦中途停注大桥将不能成为一体。为了保证一次性浇注成功,燕山队队长李桂春现场指挥,副队长于洪金和组长李学庆各带领一个巡控组,在108国道加强巡控,有序疏导运料车辆和社会车辆,确保浇注顺利进行,原本24小时才能完成浇注任务而实际仅用了13个小时就浇注完毕。

  文/李凯

  民警急救失火车

  7月5日晚,良乡队民警郭建民在驾车途经京石高速路出京方向18公里时,发现路旁草坪内有辆小客车起火。郭建民意识到情况紧急,迅速停车提起车中灭火器,奔向着火的小客车。但是火势较大,郭建民又将路过的两辆车拦下,向司机借用车上的灭火器。在郭建民和过路司机的奋力扑救下,火被扑灭。

  文/麻乐、刘建立

  消灭积水点段

  在雨季到来之前,顺义区消除了西门京承铁路桥下积水点,为百姓安全出行提供了便利条件。

  顺义区西门京承铁路桥下,由于市政管线老化,原有管线细,排水不畅,下大雨时桥下积水近一米,给百姓出行和道路交通带来重大不安全隐患。针对此问题,顺义交巡支队多次进行调研,提出解决方案。顺义区政府投资1800万元对西门京承铁路桥下进行大排水改造,并于雨季到来之前完成施工。

  文/陈秀荣 崔连云

  横幅写下安全寄语

  近日,顺义区交通安全委员会在全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中,开展了安全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中仁和镇安委会举行了由18所公办和民办中小学校、幼儿园领导、老师和同学参加的“安全知识进校园———暑假安全从我做起”的签字仪式。上千名小学生在“暑假安全从我做起”的大红横幅上写下了自己的安全寄语和决心。

  文/陈秀荣 崔连云

  消夏晚会演安全

  近日,顺义公安分局交巡支队与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联合举行了交通安全消夏文艺晚会,利用歌舞、快板、相声、三句半、表演剧、歌曲连唱等文艺形式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安全常识,宣传交通文明,宣传自我保护知识。

  文/陈秀荣 崔连云

  打工子弟参观指挥中心

  7月13日———科阳外来打工子弟学校暑期夏令营开营的第一天,石景山交通支队宣传民警带领打工子弟参观指挥中心,进行系统交通安全教育。

  民警为孩子们讲授了安全出行常识、交通安全法;带领孩子到石景山区石景山路,沿途讲授道路上的交通标志。

  文/江敏英

  近日,丰台交通支队针对永定河西地区夜间事故多发的特点,克服资金短缺困难,与设施处联系收集部分反光纸的边角料自制反光标志,在一些无照明设施和照明条件差的危险路口、路段、窄桥、窄路、弯路等地方进行粘贴反光标志,弥补夜间道路照明设施不好所带来的不安全隐患,虽不“国标”,但却产生了良好的安全效果。

  卢沟桥永定河以西地区道路建设基础设施不配套,更无路灯照明设施,夜间车辆、行人稀少,机动车行驶速度快,仅上半年在夜间发生的事故就分别占河西地区事故总数的66.6%和88.8%。

  文并摄/王云林

  推马自达进沟

  7月4日中午,八达岭高速公路出京方向辅路沙河出口附近,一辆金杯面包车与一辆马自达轿车发生追尾,马自达轿车随后撞断路边电线杆滑入排水沟。据马自达司机介绍,事发前金杯车高速从其右侧的非机动车道超车。两车临近时,金杯车为躲避右侧骑车人猛向左打轮,遂与“马自达”追尾,后金杯车又推着“马自达”继续向前走。最后为躲闪左侧车辆,“马自达”又撞向路边电线杆,滑入一米多深的排水沟。

  文/冯军撞进公交站

  7月4日晨,在首体南路118路公交车白石桥站,一辆斯太尔大货车将停在站内的118路电车撞上站台,导致多名乘客受伤。



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