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即停即走车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3:19 北京青年报

  请您为交通支个招———

  地点:长春街路口南侧路西

  现象:非机动车道路宽达5米,利用率很低。但是路口向南40米的非机动车道内却没有临时停车位。

  问题:很多私家车、出租车在此上下乘客,市民在此换乘地铁。减轻道路交通压力,却要冒被交警处罚的危险。

  建议:在非机动车道内设立2-3个临时停车位,供私家车、出租车上下乘客,即停即走。

  文/巫凯

  城铁与公交对接

  地点:回龙观、天通苑等大型社区附近

  现象:小区离城铁站太远。

  问题:上班族骑车换城铁,自行车没地儿搁;走着去城铁又太远,换乘城铁十分不方便;从客观上造成了城铁站周边黑车泛滥的现象。

  建议:建设便利的换乘系统,使公交车与城铁能对接上,老百姓一出门就能坐上公交车,下了公交车就能搭上城铁。

  文/冯军

  分道限速

  地点:北京的二、三、四、五环路

  现象:限速基本上是60—80公里/小时。

  问题:经常有两三辆车并排以50—60公里/小时的等速行驶,造成后车无法超车,降低了公路的使用率。

  建议:建议如机场高速路般分道限速。由内到外依次降低,并适当提高内侧车道限速为90公里/小时,提高公路的使用率。

  文/sizu0606

  丁字路口别当十字路口用

  地点:朝阳北路烟草大厦口

  现象:有分道灯的丁字路口按十字路口设置。

  问题:西向北左转弯时,不可能有东向南的左转车。另外,该路口的主辅路灯配时也不合理。

  建议:允许西向北左转弯时,西向东的直行车也被放行。

  文/sizu0606

  出租车每月上路25天

  现象:北京有近7万辆出租车。一辆出租车占路时间约为社会车辆的4倍。出租车司机常年难得休息日。

  建议:出租车按照25天包月缴纳“车份”。工作超过25天按天计算。每名出租车司机每月可休息5天(除二月份外),车辆有时间仔细检修,每天上路车辆减少1.1万辆出租车(以社会车辆计,则减少近5万辆)。

  文/王书平延长阜成门东侧护栏

  地点:阜石路至阜成门,阜成门路口

  现象:华联商厦与万通商厦之间有过街桥相连,但桥下路口仍然开放,行人、非机动车照常通行。

  问题:高峰时,秩序混乱。

  建议:将路口东面的护栏延长,过街桥下缺口封闭,协管人员、交警适当劝阻行人走人行道。

  文/一北京人

  路中间标志牌45°安装

  地点:道路隔离带

  现象:隔离带两端设有方形或圆形标志牌,其宽度与隔离带底座相近,高度与大型客车的后视镜相当。

  问题:左转弯的大型客车,稍不留神就可能剐到标志牌。大型客车左转时,往往会先向右打轮,影响路口通行能力。

  建议:将路中间的标志牌旋转45°,既不影响观看,也不影响车辆行驶。

  文/王建林

  增加直行车道

  地点:新东路西向东、长虹桥西向东、崇文门南向北

  现象:有两条左转弯车道,但直行车辆较多,排长队。

  问题:一条左转道嫌少,两条左转道有些空。

  建议:临近右侧的左转弯车道增划直行导向箭头,成为左转带直行。

  文/李卫红

  减少人行道的无效等候

  地点:平安大街、朝阳北路、天竺路、空港工业区

  现象:时常见到人行横道无人通过,支路方向无车,主路却有很多车辆空驶、等候。

  建议:根据人行道和支路口通行情况,适当延长红灯时间,减少资源浪费。

  文/李卫红



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