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力与节油之间 奇瑞旗云全取鱼与熊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3:00  新浪汽车

  单月销量已逾2000辆,半年累计达到近7000台次,市场同比增长802.3%,环比增长74.9%。这一系列惊人的数字代表着奇瑞旗云上半年突飞猛进的跨越。这个业绩更着实让同行许多竞争对手(特别是“老三样”)吓了一跳。在如火如荼的车市竞争中,是什么原因能让奇瑞旗云取得如此骄人的战果?其实就两点:动力与节油。

  要动力还是要节油?对许多持币待购的车友们来说,动力与节油就象不可兼得的鱼与熊掌。想有强劲动力却又面对居高不下的油价欲哭无泪;想节约燃油吧,可是找不到“爽”的感觉,风驰电掣依然停留在文字与想象之中。然而,奇瑞旗云凭借今年上半年一系列的“双节油大赛”,悄无声息地实现了“全民体验式营销”,用事实告诉了大家:旗云车要动力更要节油!

  旗云动力:拥有一颗“宝马心”!

  动力事实:旗云发动机85kW的最大功率竟然超出同排量的新捷达21千瓦!要知道,单是这个差额已经接近于国产奥拓0.8排量发动机的最大功率(27kw)。甚至可以说,在动力配置上旗云等于新捷达加上奥拓!旗云所装备的1.6升发动机转速为6000r/min,而其峰值扭矩149Nm/4500r/min,在同等价位上创1.6L功率新高。

  事实背后:早在旗云上市之初,拥有一颗“宝马”的心就已引起了众多购车一族的关注。这款发动机是宝马与克莱斯勒联合生产的新一代产品,在巴西生产,代表了现代发动机技术的设计和制造水平,主要使用在宝马公司的MINI Cooper上,另外克莱斯勒的PT Cruiser和部分道奇的NEON也配备了该款发动机。它不但具备超强的功率,而且扭矩曲线平滑,从中低转速到高转速整个区间内都有良好的输出表现,对车辆的加速性能给予了有力的支持。专业媒体做了半载状态下的测试,旗云CVT无间版的最高车速达到了193.4km/h,0~100km/h加速只用11.64秒,由静止到60km/h加速也仅需5秒左右,根本不似一款1.6升排量家用车,卓越地表现出了一款2.0升以上车型的能力。

  与之相比,“老三样”等其他车辆的动力总成却存在较大不足。捷达、桑塔纳保持着稳定的老式组合,只是捷达在功率指标上通过重新标定比老款增加了3个马力。爱丽舍X型使用的发动机仍是沿用的富康988的心脏,而从去年开始使用的16v发动机并没能覆盖到10万元的价格空间。整体看,新“老三样”匹配引擎的水准近似,都是卖了多年的老型号,和其原型产品比较并没有什么本质的提升,停留于满足日常使用的地步。对于同档次别的车型,大多品牌难以在动力与价格比上与奇瑞旗云匹敌。事实证明,正是这强劲动力,让“出道”较晚的旗云在悄无声息中获得了众多车友的青睐,在风驰电掣的感受中成为旗云忠实的用户。奇瑞旗云正是凭借其明显的动力优势在老三样依然占据半壁江山的市场上脱颖而出!

  旗云油耗:每公里0。237元!

  节油事实:普通驾驶员以良好驾驶习惯驾驶的新捷达CIF舒适型MT,加93#汽油,城市工况下,油耗水平一般在8升/100公里左右。而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旗云CVT无间版在90公里等速行驶的油耗为6升/100公里,比其节省25%的燃料。那么依据93#无铅汽油每升3.95元的北京市平均水平计算,旗云CVT无间版的每公里燃油费用,仅为0.237元!与长安奥拓相当,其排量却足足是奥拓的两倍!在车市纷纷大谈性价比的时候,奇瑞旗云用事实让消费者惊呼这是一款“超级性价比”的靓车!

  事实背后:旗云CVT无间版采用的VT1F CVT变速器。这款CVT变速器采用德国ZF公司技术,在Belgium生产,与目前旗云使用的发动机一起匹配MINI cooper 。所以,适配性已经过了全球市场的检验。VT1F CVT变速器的技术相当成熟,除了具备一般CVT变速器的特点外,还应用了E-GAS电子油门等技术,并带有强大的自我保护以及防盗功能。这款变速器与发动机的动力单元组合,在强调其澎湃动力的同时,更是表现出了超乎寻常的燃油经济性。

  曾有一名消费者在北京旗云专营店的试驾活动中,跑出了百公里4.0升的油耗水平。而今年5月28日北京电视台举办的“我爱我车”旗云杯“双节油大赛”中,北京冠军苏振寰也跑出了百公里4.25升的好成绩。由于CVT可以在相当宽的范围内实现无级变速,从而获得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工况的最佳匹配,提高整车的燃油性,所以在城市使用工况下,旗云CVT无间版对比另外三款手动挡车的经济性优势会进一步扩大,测试资料表明,甚至会比捷达手动挡车型节省25-30%的燃料消耗。在油价居高不下、国家提倡节能的大气候中,仅这一项节油优势就足以让众多消费者对旗云推崇备至。把奇瑞旗云当做是中国自主品牌车型中的高效标杆。

  在前一段时间,奇瑞旗云虽然“内秀十足”却传播不广,知名度不高。因为奇瑞更关注车友亲身的体验上,随着“旗云双节油赛”在全国各站的不断开展,奇瑞旗云凭借其强劲动力和燃油经济性等“硬件”指标,赢得了更多车友们的广泛认同。当然,如果想在8-10万的主流汽车消费市场稳居前列,奇瑞旗云在售后服务、配件维修等方面与众多老品牌车型比拼“软件”的路还很长,不过,随着强劲动力、节油经济的“旗云事实”一再演绎, 全取“鱼与熊掌”的奇瑞旗云势必成为更多消费者的第一选择!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