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将实施车用燃料低硫化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1:17  北京青年报汽车时代

  “我国车用燃料中的硫含量比发达国家的高3-10倍,车用燃油已经开始制约着机动车排放控制水平的提高。”7月14日,在国家环保总局与美国联邦环保署共同主办的车用燃料低硫化国际研讨会上,国家环保总局副局长祝光耀透露,为了更好地推进第三阶段、第四阶段的环保标准的实施,我国将在未来几年实施车用燃油低硫化计划。

  祝光耀指出,近年来,中国汽车业发展迅猛。2004年,中国连续两年为世界上汽车第四大生产国和第三大消费国。汽车迅速进入中国百姓家庭,在便利了更多人出行的同时,也加重城市环境的压力。机动车污染已经开始成为城市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如不能有效控制机动车污染,到2010年,中国的城市中将有近400个城市的环境空气污染为煤烟和机动车混合型污染,由此带来的环境与健康损失是巨大的。因此,今后国家环保总局在致力于加强对机动车污染控制的同时,也已经开始努力促进燃油品质的提高。

  祝光耀说,我国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推进工作的开展。一是制定我国低硫车车用燃油计划,明确与机动车排放标准相适应的车用燃油低硫化时间表。二是促进清洁车用燃料的生产和使用。参照国外车用燃料标准,根据不同阶段汽车排放标准的要求,调整汽油、柴油标准中硫含量指标。三是促进鼓励清洁燃油的价格和税收政策的实施,使高品质燃油能够优质优价,鼓励企业向市场提供优质汽油。

  据了解,本次会议是按照2003年12月国家环保总局解振华局长与美国联邦环保局李维特局长签署的中美空气污染与清洁能源合作备忘录,2004年国家环保总局与美国联邦环保局将中国车用燃料低硫化作为中美空气污染防治合作的重点,积极推动中国机动车排放水平的提高。一年多以来中美车用燃油低硫化合作主要内容包括:中国低硫化成本分析课题、中国车用燃油低硫化实施计划研究等。

  来自联合国环境规划署、欧盟使团、美国能源基金会、世界银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科技部、中国石化、中国石油、清华大学等各方面代表的210多人出席了会议。(何登峰)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