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上半年豪华车市回暖奔驰宝马再界定豪华车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20日 10:16 上海青年报

  日前,据梅赛德斯-奔驰宝马公布的销售数据显示,其各自销量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梅赛德斯-奔驰以一骑绝尘之势继续傲立进口豪华车市场;宝马虽然进口车销量情况一般,但依靠相对低端的国产宝马的热销带动了整体销量上升,可谓柳暗花明又一村。在经历了去年豪华车市场的跌宕起伏后,奔驰和宝马销量的共同上涨让豪车市场释放出令人期待已久的热情。本报记者连忱蔚

  3系当家国产宝马直面奥迪

  据宝马公布数据表明,今年上半年,宝马在华合资企业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在中国内地生产的宝马汽车零售量为7034辆,同比增长10%(2004年同期为6389辆);整个宝马汽车(含进口)在中国内地市场的销量达9427辆。但上半年宝马进口车数量为2393辆(去年同期为2710辆),同比却下降了约11.70%。

  从上述销售数据结构不难看出,国产宝马是其销量增长的主力。进口车数量的下降,则显然由于其上半年的战略调整对品牌造成的影响,从而在高端市场被竞争对手拉开了距离。

  有业内专家分析:来自销量的压力正使宝马在中国豪华车市场的品牌定位逐渐贴近大众。尽管宝马在任何场合都宣称只有奔驰一个竞争对手,奥迪与宝马并不在一个层次,但根据宝马上半年的销售情况来看,其主要增长点恰恰来自与奥迪拼得火热的国产3系上。是继续维护豪华车品牌的高端形象,还是追求更大销量,以迅速摆脱其在中国市场水土不服的形象,宝马选择了后者。

  实际上宝马与奥迪之间的激烈较量从去年10月份奥迪的降价就已开始。迫于奥迪的攻势以及销量的下滑,宝马在年初曾创下了最高达10万的降价记录。此举固然抢得了一些在奥迪展厅犹豫的用户,但对其品牌在中国用户心目中的定位也有相当的影响,因此其前5个月在中国市场的整体表现依然差强人意。但日前,在其经销商针对老3系“暗降“行为的推动之下,6月份的销量取得了大幅增长,达到3042辆,大概占上半年销售总量的32%。

  据来自市场的消息,面对宝马3系的“暗降”,日前国产奥迪也迅速做出反应,其A4全系列的产品市面价格也开始有所松动,平均优惠幅度达到了1万元,有部分3.0L车型的优惠幅度超过了1.5万元,目标直指宝马3系。显然,宝马要想保持其继续增长的势头,还将面对来自奥迪更大的压力。

  S级热销奔驰称雄进口豪车市场

  当宝马彻底陷入奥迪的缠斗时,奔驰则继续领跑进口豪华车市场,且优势越来越明显。据奔驰中国有限公司日前公布:梅赛德斯-奔驰在亚太地区创纪录的取得28%的销量上升,达到1.03万辆。其中奔驰中国的销量达8千辆,同比上升17%。

  尤其引人关注的是,尽管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但作为奔驰旗舰车型的S级,依然是其销量增长的主力军。在全新一代S级即将上市前夕,S级今年前6个月全球销量达到20,400,凭借当前市场近30%的市场占有率继续笑傲全球豪华车市场。在中国市场,S级轿车更占到整体销量的50%多,其销量超过欧洲、日本等国家,跃居全球第二,创历史最高水平。

  此外,2005年作为梅赛德斯-奔驰的产品年,其陆续投入中国市场的新产品,如轿跑车CLS等也是带动其销量上升的重要因素。而伴随着梅赛德斯-奔驰下半年其他新产品的上市,预计下半年的销量仍将持续增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豪华车 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