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难题找满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6:26  北京晚报
  记博瑞陆鼎汽车商行技术总监孙满忠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句话用在北京市汽车修理公司博瑞陆鼎汽车商行的技术总监孙满忠身上再合适不过了。1995年略显瘦弱的孙满忠,从北京市交通学校毕业后,来到了在汽修行业享有盛名自己向往已久的北京市汽车修理公司六厂。这时正值汽修六厂组建维修高档车的“奔驰—宝马专修组”,孙满忠有幸分到了这个集六厂多个技术、维修高手的班组。这段经历使孙满忠从“手机遥控修车”的魏俊强、“全市汽修比赛冠军”阚有波等人身上学到了不少宝贵的维修经验。特别是这些前辈们钻研维修技术的认真劲一直影响着满忠。为了提高自己,满忠报考了夜(业)大,边工作边学习,取得了大本学历。

  2002年8月孙满忠调到刚组建一年的汽修六厂上海大众特约维修站工作。由于技术出色,很快担任了技术总监职务。由于“六厂大众”建站晚,要在上海大众维修市场占有一定份额,必须打出自己的品牌特色。“六厂大众”推出了北京第一个帕萨特、POLO专修车间,主攻这两种车型的维修技术,创立帕萨特、POLO专修品牌。孙满忠作为技术总监,必须比别人学得更多、更早、更快、更好,才能在技术上领先他人,成为全站技术带头人。他勤奋努力,通过多次主机厂的技术培训及刻苦自学,掌握了上海大众各种车型的维修技术要求,还通过亲自与维修工在一起维修车辆,在实践中积累了大量的上海大众品牌车辆的维修经验,发现并总结出了用户在使用上海大众车型中的一些误区,特别对帕萨特和POLO维修技术钻研得更为精到。一辆帕萨特车安全气囊灯闪亮,对安全气囊系统做了各项检查,都没有问题。满忠通过电脑诊断,发现发动机电脑显示数据总线信号不可靠故障代码。经过一一排查,确诊为变速箱电脑故障。这种事不胜枚举。“有难题找满忠”已成为“六厂大众”维修人员的口头语,也成为许多用户慕名来“六厂大众”修车的原由,一些在别的修理厂解决不了的难题,到了满忠这里,准能手到病除。随着私车普及,不少用户对车辆的使用及保养或多或少存在一些误区,一些故障与使用不当有直接关系。孙满忠就利用一切接触用户的机会,如:“六厂大众”帕萨特俱乐部活动、“六厂大众”与“POLO派”联谊活动等,向用户讲解正确的车辆使用常识,使许多用户深受启发,他因此结交了很多用户朋友,经常有用户指名找孙满忠帮助检查爱车。由于一些公车用户也存在着如何保养车辆的问题,孙满忠就在厂技术科的协作下,为一些大用户的司机进行保养维修常识的讲座,保证了这些单位车辆的正常使用,受到了这些单位司机及领导的好评。

  孙满忠深知作为维修站的技术总监,不但要自己的技术过得硬,更要带动维修站的修理工一起提高,这样才能保证高质量地维修保养用户的车辆。所以,作为技术总监及上海大众公司的培训师,在解决每天大量实际发生问题的同时,孙满忠还采取了多种形式的培训方式,为车间维修工不断地提高维修技术而努力着。由于白天工作繁忙,他就用晚上及周六、周日的时间编写教案,为了能将教案编写的生动详实,他还自费购买了一部高倍像素数码相机,编制图文并茂的PPT教案。每星期三下班后满忠都组织维修工学习讨论,还不定期考试,从中发现问题及时改进课程。

  孙满忠作为上海大众车型的行家,得到上级公司认可,特邀他参加了汽修公司工艺工时标准编制和上海大众车型功能介绍及使用常识手册编制。

  孙满忠虽然没有鲜亮的光环、没有令人惊叹的业绩。但就是在默默无闻的工作中得到了同事、领导、特别是广大用户的认可。常京绪

  网络编辑:李亚敏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