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季用车特别提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6:26  北京晚报

  夏季北京的天气越来越热,如何使自己的爱车安全度过炎炎夏日,困扰着众多新老车主。现在方庄丰田就这个季节车辆的常见问题向用户们提出几点用车建议以及夏季行车的注意事项:

  水温高

  水温高成了夏季发动机的一大通病之一。导致车辆水温高的原因很多,例如:水箱内部外部堵塞造成散热不良,电子扇工作不良,风扇耦合器损坏,冷却系统漏水等。还有更多深层次的问题诸如空燃比异常,点火正时异常等,都会造成水温高。因此我们应该经常观看仪表盘中的水温表的刻度,来观察发动机冷却系统工作是否异常。如果发生此类问题,应尽快将车辆停到安全区域,关闭空调,打开发动机舱盖,让发动机怠速运转,水温会逐渐下降;此方法不行时,应立即联系4S店进行抢修处理。日常我们也可以做一些预防措施,例如:清洁一下水箱和冷凝器表面,留意电子扇的工作状况及水温表的工作情况。

  保养

  夏季里,车辆的日常保养变得更加重要。由于夏季气温高,湿度大,发动机机油会吸附一些空气中的水分,机油很容易变质。大多数用户的车辆主要在市区内,行驶距离短,停置时间长。因此在进行发动机机油更换时,不仅要根据行驶里程,还需要根据时间来计算。生产厂规定:一般情况下机油更换周期为6个月或5000公里,在夏季时间可考虑应缩短至3个月或4个月。

  刹车油本身具有亲水性,所以会随着使用时间及里程的增加,刹车系统内吸附了部分水分子。而外界温度及车辆刹车系统的频繁使用都会将这部分水分蒸发。因此生产厂规定刹车油液的使用周期为2年或4万公里进行更换。如果没有及时更换的话,刹车油的沸点会相应降低,直接影响制动性能,并且由于刹车油的变质,会对刹车系统的零件造成损坏。

  轮胎的使用情况在夏季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必须在轮胎温度降低后,进行检测调整轮胎压力。这是因为轮胎温度过高会影响胎压测量值的准确性。

  空调系统维护

  夏季是我们使用空调的高频率季节,随之也会产生很多问题,例如:空调不良、空调异味等等。造成此类问题的原因有很多:散热不良,水箱外部脏污堵塞,可以清洗一下冷凝器。电子扇不工作,检查相应线路及电子扇电机;再有就是系统压力有问题,过高或过低的系统压力都可能使空调不凉。对于空调异味,有可能是空调滤芯堵塞或是蒸发器表面存有异物,需要进行清洁或更换。

  希望以上几点能够帮助您和您的爱车度过一个愉快的夏天,享受盛夏中的有车生活。张雪松

  网络编辑:李亚敏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