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合资效应显现 东风全线发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5:57  新浪汽车

  上半年,在整个行业产销仅保持5.15%和9.35%的低速增长态势下,经历全面合资重组后的东风公司产销却高速增长,共产销汽车分别为35.5万辆和36.0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8.95%和36.31%;销售额同比增长35%;稳居行业三强.

  在乘用车领域,东风旗下神龙公司、东风日产重返行业前10强,东风本田在运动型(四驱)SUV列第一位,东风风行MPV中列行业第二位。

  在商用车方面,东风重型车销量上升到行业第一,东风中型车销量继续保持行业第一,东风轻型车销量上升到行业第二。

  那么,东风公司何以能逆市上扬呢? 该企业相关人士认为:得益于合资重组.通过合资重组,东风的优势和合作伙伴的先进技术、管理经验等有机嫁接,促进了企业管理水平提升,拓展了产品型谱.

  如“东风有限”推行了QCD(质量、成本、交货期)改善、CFT活动(跨职能团队)、KPI考核、量化管理、财务统一管理等活动;特别是在全体员工中 推行的QCD和KPI活动,通过这一活动,各单位员工的经济算账意识和改善意识大大增强,企业的运营效率、运营质量得到了有效提高和改善,产品品质越来越好,市场赔偿率大幅下降,用户满意度大幅提升。据统计,2004年“东风有限”仅通过QCD改善就降低成本10%左右,其中材料、技术降成本达4946万元。

  在产品方面,“东风有限”商用车公司推出了以EQ1242、EQ1230、EQ1290、EQ1298系列为代表的重型车新品和一批改样型产品,推出了11米高档大客车;“东风汽车”推出了东风之星、东风金霸和中置客车等为代表的多种新车型;乘用车公司推出了“05款阳光”、 “天籁”、“颐达”等车型。尤其是新推出的“天籁”、“颐达”,在乘用车行业同比大幅下滑的情况下,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状况,比上年同期增长120%。目前,新产品已成为“东风有限”效益的主要增长点。

  神龙公司则积极推行P2+2计划,大大降低了企业成本。同时,坚持实施“双品牌”经营战略并初见成效。今年上半年,东风雪铁龙品牌系列产品的销售增长率高于国内轿车市场的平均增幅,达到14.7%;东风标致307自2004年8月正式投放市场以来,以其良好的品牌技术优势,1-6月份实现销售18819辆,成为神龙公司实现整车销售增量的重要组成部分。

  针对没有新产品的现状,神龙公司采取提升产品性能和改进车型的措施,提高市场竞争力。2月份,神龙公司推出了16V05款富康,4月份又推出了以浅色内饰为主的05款爱丽舍系列品种。当05款富康和爱丽舍推出后,销售出现了意想不到的火爆,全国经销商纷纷抢货,到6月30日,东风雪铁龙已实现54000辆的销售。

  今年,东风本田在企业内实施nhc降成本工作,提高了企业的运营效率。为保证产品的强势竞争力,东风本田推出了05款CR-V。新车在发动机、外型、排放、配置、内饰等五方面进行了升级改代,品质更加优越。特别是配置的I-VTEC发动机,拥有燃油完全燃烧控制系统和高效排气净化系统,确保新CR-V达到欧Ⅳ排放的卓越环保性能,油耗达到国家2009年即将实施的燃油限制第二阶段标准。

  东风悦达起亚在不断丰富产品线的同时,积极采取新的营销策略,先后推出了规模空前的optima远舰“百人百日试驾活动”,随后又推出“购买Optima远舰,抽奖韩国游”活动。这些活动一方面促进了消费者对东风悦达起亚产品优良品质的认识,另一方面带给消费者更多回报和惊喜,使得销量和口碑齐头并进,1-6月总销量接近45,000辆,半年的销量就超过了去年全年销量的70%。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