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基地投产,风行谋划战略新布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13:57  新浪汽车

  7月18日,总投资5.8亿元的东风柳汽乘用车生产基地在广西柳州剪彩并正式投产。据介绍,新生产基地主要分为四大车间: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以及一些其他的配套设施如试车道、油库等,占地面积总共30.588万平方米。最大年生产能力规划中为一期5万辆,二期7万辆,在新的生产平台上每3.5分钟就可以下线一台风行MPV

  新乘用车基地的投入使用表明东风柳汽以商用车和乘用车“两翼齐飞”的发展战略已经全面展开,乘用车在柳汽开始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随着生产规模得到进一步扩张,产品质量得到进一步保障,风行MPV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开始谋划新的战略布局。

  凭添动力,风行普及路上加速前行

  作为国内MPV市场上的后起之秀,风行这两年来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自去年跻身行业三甲之后,今年上半年又上一个台阶,1-5月的统计数据表明,风行以8289辆的成绩名列行业第二,市场占有率17.3%。

  之所以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主要是由于风行一直奉行了务实前瞻的产品定位以及始终比对手、比市场“快半步”的发展战略。针对中国企业的发展现状,风行率先提出了推动商务MPV普及的主张,并以“一步到位”的定价策略,成为MPV市场的“价格标竿”。从最新的统计数据来看,风行所倡导的价格区间已经成为MPV市场的主流价格区间,而风行也迅速成长为主流MPV的领导品牌。

  应该说,在乘用车新基地投产之前,产品质量并不是风行MPV最大的“亮点”,在和别克GL8、广本奥得赛这样相对高端的品牌竞争时,风行一直是以性价比做为其最大的“卖点”。而新基地的投产,无疑使得风行的产品质量实现了一次“质”的飞跃,不仅价格优,在性能上也完全具备了和其他高端品牌一争高下的实力。

  新的乘用车基地装备了目前国内领先的生产设备,在每一个关键的工艺环节上都由机械手全自动操作,有效地避免了人工操作带来的随意性,从而保证了风行MPV质量的稳定。另外,新基地采用了和先进设备相匹配的工艺流程和管理方法,在生产过程中对质量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检测也采用了更加先进的手段,从每一个细小的环节上来尽最大可能的消除整车出厂前的安全隐患。

  新基地的投产不仅在生产规模上为风行推动商务MPV普及增添了更加强劲的动力,而且随着产品质量的提升,也为风行在新的发展时期实施新的发展战略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市场升级,风行实施“快鱼”新战略

  从一个市场的追随者迅速的成长为行业的领导品牌,风行开始进入新的发展时期,我们可以清晰的看到风行在进入新时期后所走的一步一步“脚印”。

  配合乘用车新基地的正式投产,风行适时的推出了全面升级的05款菱越和菱通。首先在新车的配置上率先采用了比同级别MPV更高的技术标准,无论是菱越新车上带膝部保护的双安全气囊,还是菱通新车上的ABSEBD配置,都是相同级别的MPV上所没有的,另外风行对新车的安全性和舒适性进行了全面升级,使得新车型更加富有科技含量。在制造工艺上,基于新基地的投产,风行提出了和高端MPV相同的质量要求,从焊接、喷漆到整车的密封性,这两款新车都可谓精致,做工更加精致,成为10-20万元MPV的“品质标竿”。

  从“价格标竿”到“品质标竿”,风行始终走在前面,成为MPV行业中名副其实的“快鱼”,在市场层面,风行也同样比对手快半步,以最快的速度进行了市场升级。在一直坚持的推动商务MPV普及的战略基础之上,风行在新的时期把目标市场更加明确的指向了高科技企业,使得风行MPV自身所具备的“活力、发展、务实”的性格特征和高科技企业快速成长的特点更好的吻合。

  企业层面,乘用车新基地投产;产品层面,全面升级后的新车型及时推出;市场层面,针对高科技行业进一步升级,这些都是风行在成为领导品牌之后实施的新的战略布局,将保证风行这条MPV行业中的“快鱼”继续畅游无阻。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