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众Fox欧洲售价近万欧元 国内生产如何定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9日 08:53  北京晨报

  3万元左右

  对于中国来说,大众将国产价格为3万元左右的低价车——fox一说,就像是天上突然掉下来的馅饼一样,既令人惊喜,又令人难以相信:大众终于低下了高贵的头颅,终于肯在中国生产大众消费得起的车了。但是记者经过调查发现,该款车国产价格为3万元的价格几乎不可能。

  FOX与国产微型车不在同一起跑线

  如果FOX真的能够在中国以3万左右的价格发售,那么QQSPARK等车都没有办法望其项背。因为FOX跟它们是不在同一起跑线。

  据了解,FOX是一辆适合都市行驶的微型车,车身长度3.82米,比一般的微型车都长,而1.5米的车身高度比1.46米的Polo还高,尽管外形娇小玲珑,但车内空间并不局促,可以容纳4人。

  发动机有3种选择,包括两款汽油机和一款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它们是55马力的1.2升3缸汽油机、75马力的1.4升4缸汽油机和70马力的1.4升4缸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1.4升4缸汽油机最高时速可达167公里。这在微型车当中是相当出色的。

  3万元国产微型车也寥寥可数

  微型车之所以是中国车市中唯一一块由自主品牌统治的区间,外资品牌很少涉及,原因就是这一地带成本高,技术含量低,利润少,因此自主品牌在这个区间可以扬长避短,然而即使是在控制成本方面有绝对优势的自主品牌,在3万左右的车型也是寥寥可数,只有江南奥托、奇瑞QQ、吉利豪情等少数几款车,并且这些车是逐渐被淘汰的车型。因此以FOX的配置定价在3万左右确实很难,因为单是该车配置之一的ABS防抱死系统,目前在中国的价格好一点的都在2000元左右。

  FOX04款欧洲售价一万欧元

  FOX04款目前在欧洲的售价约为1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0.7万元),而它的竞争对手是菲亚特Panda和雪铁龙C2、雪铁龙C1和标致107等车,这些车的价格也在一万欧元左右,例如雪铁龙C1目前的售价为6495英镑(约合人民币9.7万元)。现在所说的车价与国际接轨,是说中国的车价比国外同一档次的车价格高太多,因此必须降到跟国外价格差不多的水平,而要一辆在欧洲卖九万多元的车在中国卖三万元,是很难实现的。况且这款车是在生产资料与劳动力成本低廉的巴西生产的,因此拿到中国来,也节约不了多少成本。

  此外,大众的车之所以贵,除了本身的定价策略外,国有化程度低是一个重要原因,目前还没有听说大众方面在提高国有化方面有大的突破,而在新的零配件进口政策下,进口配件的成本必定进一步提高。因此这款车的进口价格与国产价格不可能有很大的距离。 晨报记者 郭彧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