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质量万里行:汽车业服务领跑热线服务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 09:06  新京报

  中国质量万里行公布企业服务十大不良现象,并对10类产品服务察访

  本报讯(记者郭安)在昨天举行的“第二届中国服务质量论坛”上,中国质量万里行公布了企业服务承诺落实难度大、站在自身角度曲解国家有关规定等十大不良现象。

  另外,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明察暗访服务质量小组,对10类产品的242个品牌在全国16个中心城市开展的热线服务情况,进行了察访,结果表明,汽车行业好于其他9个行业。

  中国质量万里行去年以来,共对与人民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汽车、电梯、防盗门、冰箱、彩电、空调、洗衣机、热水器、抽油烟机、灶具等10类产品,在北京、天津、上海、杭州、南京、济南等16个城市,开展24小时热线服务的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其合格率前三名为:汽车、空调和电梯。

  -相关新闻

  服务质量比拼国货胜过洋货

  在售后服务观念和体系方面更胜一筹

  本报讯(记者郭安)昨天在“第二届中国服务质量论坛”上,中国质量万里行公布的结果显示,目前国内品牌企业的服务质量,比在华国际品牌高出了11个百分点。

  据了解,去年以来,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对我国16个城市的手机、电脑、电视、冰箱和空调及汽车、保险、电信、列车等十多个行业的服务质量进行察访。其中与百姓生活更为密切相关的前五项,共察访97个品牌,国际品牌40个,国内品牌57个。

  从整体看,目前国内品牌企业在售后服务的服务质量上,比国际品牌高出11个百分点。据介绍,部分国外品牌服务水平低于国内品牌的原因,大致有三个方面。首先是,国内外企业对售后服务存在观念上的差异。

  国外有些品牌很少有承诺的24小时热线服务,而国内的品牌,大多数开通了24小时热线服务。国内外企业服务体系建设存在差异,也是服务水平高低不同的一个原因。

  由于国外企业本部远离中国市场,虽然也推进本土化战略,但对中国的消费环境还不够熟悉,在服务网络的建立上没有国内企业有优势。而国内品牌依靠本土优势和自身完善的服务网络及设施,能在最短时间内满足顾客的需求。

  另外是,国内外企业对维修人员的服务意识教育存在差异。一些国外品牌的维修人员服务不到位,经常借口地域、交通、时间等因素拖延服务日期。因此,造成国外品牌的售后服务相对滞后,使客户产生不满情绪。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