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佟大为 我不是那个醋溜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6:55  精品购物指南
  浪漫剧《蝴蝶飞飞》北京亮相,轻喜剧《醋溜族》全国首播,写真集大功告成,主演佟大为最近几乎成了空中飞人,先期结束了《蝴蝶飞飞》的北京宣传,又马不停蹄飞往老家抚顺,答谢热情的家乡父老对他写真集拍摄的大力支持。第二天,佟大为丝毫不敢耽搁,匆匆飞往杭州,那里的阵势自然不小,《醋溜族》的播出,让当地媒体跃跃欲试,随时准备挖出这位有着“男人版万人迷”称号的“醋溜男”的金口玉言。

  以这样的行程安排,在北京逮到佟大为实在是难上加难,几次约定都泡了汤。幸好,在截稿日期的前一天,佟大为抽出片刻时间打来电话,采访如约进行。

  我们看到的《玉观音》里杨瑞的玩世不恭、《蝴蝶飞飞》中冬晨的傲慢拔扈,《我爱你》里王毅的张扬强硬,在他们真正的主人佟大为身上很难寻觅到踪迹,经过一些不利传闻之后,一向内向的佟大为对待旁人的态度似乎更加沉默和安静,他的寡言曾一度让我们的采访进行得有些艰难。佟大为也承认,自己是一个不太擅长表达的人,更多的时候,他愿意做一个倾听者。他的这种近乎理性的淡泊和冷静在讲求张扬自我的年轻艺人们中间好像硕果仅存了,毕竟他还只有26岁。

  我和她 没那么露骨吧

  记者:说到《蝴蝶飞飞》,宣传上把它称为内地版的《流星花园》和《蓝色生死恋》,但你在开播发布会上好像对此底气不足?

  佟大为:不是这样的,当时记者问的是能不能超过韩剧,我只是说了内地偶像剧存在的问题,可能在制作上比韩剧稍微逊色一些,但中国演员不比韩国演员差。

  记者:很多明星在都市偶像剧中栽了跟头,但你拍了不少这类戏。

  佟大为:还是觉得合适演,将来会尝试古装戏。拍古装戏我特别有顾虑,只拍过一部,看了觉得不太理想,所以一直没敢接触这个领域。

  记者:《蝴蝶飞飞》里的冬晨挺像《玉观音》里前半部分的杨瑞,都挺痞的。

  佟大为:不是吧。冬晨的身世比杨瑞好多了,他和“杨雪”的感情属于天上才有的,他的那种霸气是因为从小的生活环境造就的。杨瑞还是有点儿市井的东西吧。

  记者:杨瑞的玩世不恭、冬晨的傲慢专横,好像跟你本人给别人的感觉完全不一样。

  佟大为:傲慢我没有。玩世不恭有一个阶段我曾经有过,还在上大学的时候,其实每个年轻人都要经历这样一个阶段吧。

  记者:《玉观音》、《我爱你》、《蝴蝶飞飞》,三段爱情结局都不完美,你认为哪段更能打动你?

  佟大为:还是《玉观音》吧,杨瑞最后还是下决心等待他的女人回来。《蝴》的结局我不赞成,我不希望大家效仿他,那样殉情不值得。

  记者:片头你和“杨雪”在电梯相遇时的感情戏挺挑逗人的,拍的时候有没有尴尬啊。

  佟大为:还行吧,这没有《我爱你》那么露骨吧。

  “醋溜男”不好当

  记者:《醋溜族》正在地方台播,你觉得你和朱德庸笔下的醋溜男女的生活状态接近吗?

  佟大为:不接近。现在剧本跟漫画变化很大。我演的是那种比较矫情,有工作压力,有各种设想又很难实施,整天白日做梦的那类人。

  记者:以你的个性演喜剧有问题吗?

  佟大为:非常有难度。我挺内向的,演喜剧需要很释放,所以演喜剧很累,拼命地想怎么让它更好玩,又不做作。而且拍戏的时候天气特别热,热得我脑子不好使了。自己挺没底的。

  记者:你会接受醋溜男女的生活状态吗?

  佟大为:不会。人还是得有责任心吧。

  她说我还不够成熟

  记者:前一段拍摄《一言为定》,你被说成剧组毒药,对你是不是不公平?

  佟大为:我当时都不在剧组,还有什么好说的。

  记者:这一段时间的经历带给你什么?

  佟大为:财富。知道怎么面对一些事。

  记者:会不会因此变得世故、圆滑?

  佟大为:那倒没有,我没有觉得自己运气不好,或者遇到小人什么的那种感觉。

  记者:你到现在还是不愿暴露女友身份?

  佟大为:对,我不想让她被人关注,这么做只是想保护对方。

  记者:有没有向她表白过“我爱你,只比永远多一天”这类浪漫的爱情誓言?

  佟大为:没说过那么酸的话,受不了。

  记者:有没有考虑结婚?

  佟大为:还是看对方,她觉得我不够成熟。不知道,我得慢慢琢磨这事。

  本报记者 白郁虹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