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动机“开锅”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1:09  新浪汽车

  夏季环境温度高,发动机容易过热。因此,夏季应加强对发动机冷却系统的检查、保养,及时清除水箱、水套中的水垢和散热器芯片间嵌入的杂物;认真检查节温器、水泵、风扇的工作性能,损坏的应及时修复,同时注意调整好风扇皮带的张紧度;及时加注冷却水。如果遇到“开锅”情况,应注意以下几点:

  1. 当水温超过100℃时,应将车立即减速,停在阴凉处,并掀开发动机罩以利散热, 待水温降下后再行驶。

  2.不能立即打开水箱盖,以防开水喷出,发生烫伤,造成人身意外伤害事故。

  3.不能直接注入冷水,以免温度急剧下降,水箱或缸体冷却收缩,造成水箱或缸体爆裂。应采取“逐步注水法”渐渐降温,效果最佳。

  4.为使汽车正常行驶,应加强水箱内外清洗,保持水箱良好的散热性能。

文/大陆汽车俱乐部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