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瓶故障名列救援排行之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11:08  新浪汽车

  据中国第一家专业的道路服务俱乐部——大陆汽车俱乐部(CAA)不完全统计,从2005年6月至今共救助了14016位车主,其中故障率最高的电瓶及冷却系统的问题,占到总救援量的34%。在高温酷暑中行车会经常碰到此类故障,了解相关知识是非常有必要的,为此大陆的专业技师将为您介绍一下在高温中行车的注意事项及解决方法。

  防电瓶亏水

  夏季气温高,蓄电池电解液中的水分蒸发快,液面下降快,甚至极板露出液面,造成蓄电池“亏水”而早期损坏。因此,夏季应经常检查蓄电池内液面高度,并及时添加蒸馏水,以保证正常的液面高度(一般为10—15mm)和电解液密度(夏季一般为1.24),保证蓄电池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

  由于温度高,电解液容易挥发,产生电瓶亏水,造成电压降低,发动机不宜起动,也就是我们平常所说的“不着车”。采取措施:

  1.时补充电解液。

  2.持电瓶盖排气孔通畅,否则,电瓶内气压高,排气孔堵塞,容易冲破电瓶外壳。

  3.为使汽车正常行驶,在高温时,可适当减小充电量,以确保电瓶内的正常温度值。

文/大陆汽车俱乐部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