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致雪铁龙借三菱进军SUV市场 三菱谋求复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4日 07:29  第一财经日报

  为缓解经营不佳和产能不足导致的生产线闲置压力,日本三菱汽车公司(下称“三菱”)将不得不借助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来“消食充饥”。三菱汽车官方网站日前宣布,三菱总裁TakashiNishioka已与标致雪铁龙集团首席执行官Jean-MartinFolz签署了一项关于生产全新SUV的协议:双方合作开发一个SUV生产平台,三菱为标致雪铁龙集团进行贴牌生产。

  标致雪铁龙中国代表处的一位负责人昨天向记者证实了上述消息,称该新型生产平台的开发将由三菱完成,标致雪铁龙集团只负责投入资金。

    标致雪铁龙借三菱进军SUV市场

  未来这个平台将为标致雪铁龙集团开发生产新型SUV产品,所有SUV车型都将使用标致和雪铁龙的品牌。“目前标致雪铁龙集团所有车型都集中在乘用车领域,与三菱合作可弥补公司在SUV产品上的空白。”

  标致雪铁龙中国代表处上述负责人称。

  对于此次出资额,标致雪铁龙集团没有透露。但该公司有关人士表示,三菱在此次合作中并没有报出太高价码。

  根据这份计划,三菱将在这个新型平台上,在日本三菱工厂每年为标致雪铁龙集团生产3万辆SUV,车型采用标致的2.2升柴油HDI发动机和三菱的汽油发动机。这些新款SUV将于今年秋季在日本上市,2007年在欧洲推出。

  三菱计划在2007年日内瓦车展上,将分别标有标致和雪铁龙品牌的新款SUV和三菱新版SUV(欧洲款)同时揭晓,此后推向市场销售。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新款SUV的目标市场将是欧洲和“有欧洲造汽车销售和流通的国家”。标致雪铁龙集团中国代表处负责人表示,新车是否进入中国市场目前还没有定论。

  三菱希望借此“复兴”

  三菱希望通过和标致雪铁龙集团的此次合作带来新需求,并有效提高该公司设备利用率和劳动生产率。三菱方面称,此次合作能对公司实现“复兴计划”带来帮助。

  这已不是三菱第一次给其他公司做贴牌生产了。就在上个月,日产公司刚在日本市场推出了一款微型车OTTI,售价约在人民币7.5万到11.5万元之间。该款车就是由三菱贴牌生产的,年产规模为3.6万辆。

  去年受日本和北美市场销量下降的拖累,三菱全年汽车产量下降10.6%,为1413403辆。加之问题车召回、金融丑闻、高管辞职等事件的影响,公司经营雪上加霜。今年1月28日,三菱对外公布了其“复兴计划”,主要内容是接受三菱增资和总额5400亿日元的资金援助。三菱希望通过“复兴计划”的实施,在2006年取得80亿日元的利润,在2007年取得410亿日元的利润,在2007年以后则将利润率目标定在了4.5%,之后还将进一步提高至6%。

  本报记者车亮 张爱丽发自北京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