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月1日起市区道路练车即将合法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4:54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交警部门划定练车时间及路段

  新快报讯(实习生 蓝天 李泽俊 记者 徐嘉丽)最近,广州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公布了一项新措施:为提高机动车学习驾驶人的市区道路训练驾驶水平及减少交通安全隐患,从8月1日起,学车学员在规定时间内,可在市区某些路段上路训练。

  学员上路练车“合法化”

  广州禁止学员开车上路始于1996年3月。1996年之前,驾校学员可以沿两条路线上路学车:一条是从西湖路开始,沿吉祥路、越华路、正南路、东风路、先烈路、天河路、岗顶进入岑村。另一条则是从广汕路出发前往岑村。但1996年3月,广东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出台一份文件,要求学员不得在省道、市区道路练习驾驶技能。同年公安部一纸禁令,再次禁止在省道、市区道路练车,但广汕路至岑村一线仍然是大多数驾校训练新手的地方。从1998年开始,学员练习道路驾驶全部改为在岑村教考场内进行。如果驾校教师带领学员上路学车,一旦被发现,教练会被处以罚款500元扣6分的处罚。最近,记者从广州市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获得最新消息,今年8月1日开始,学员上路将合法化,但必须在指定路段、规定时间,由教练陪同下练车。

  可减少安全隐患

  这项新规定对白云区、天河区、黄埔区、芳村区初步划定了一些练车区域和路段(见表右格)。新政策的出台受到了一些驾校的拥护。程通驾校表示,“虽然驾校有盘山公路和长途路考训练,但很少有机会上路训练,市区道路和驾校的训练场地毕竟不同,上路实操可以减少今后的安全隐患,所以学员在市区练习很有必要。而由于规定的路段不是较繁华的路段,因此应该不会对其他行车造成明显影响。”也有驾校认为从禁止上路训练到允许上路,意味着政策的放松,以后会增加在路段的训练以满足路上“实战”需要。同时,驾校可以晚上安排学车,对许多工作压力大、时间紧的学员,提供了更多的学习时间,绝对是个好消息。但程通驾校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有关部门的正式文件。

  训练区域范围

  白云区:广汕公路(兴华路口东至长安收费站)长兴路(广汕路口至建丽花园)、长福路(广汕路口至岑村桥)旧广从公路(兴华路口北至同和南湖交会点)旧广花路(江高镇至神山东镜路交会点)。天河区:黄埔大道(车陂路口至汇彩路口)中山大道(大观路口至吉山立交桥)。黄埔区:丰乐路(丰乐立交至石化路口)。海珠区:新港东路(新洲桥东至环城高速新洲立交)新滘南路(仑头路口至广州大道路口)。芳村区:浣花东路(东漖北路口至芳村大道口)。此外,各培训班教学训练的车辆在教学中,如果上述路段和时间属禁止通行范围内的,则按原有规定执行。

  城市道路训练时间

  上午9时-下午4时30时;晚上8时-次日清晨6时。

  (金陵/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