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款中级新车下月“闹”羊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4:54  金羊网-新快报
  福克斯、两厢颐达、赛拉图、雪佛兰AVEO

  新快报讯(记者 徐嘉丽 实习生 蓝天 谭丽霞)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的车市平淡局面很快将被新车上市的冲击波打破,记者从车市获得的最新消息表明:8月份,将有至少4款全新车型亮相广州车市,其中不乏两厢颐达、福特福克斯、雪佛兰AVEO等实力车型,另外韩国起亚中级车赛拉图(Cerato)亦将在下月登场,四款新车款款都大有来头,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全新车型亮相的广州车市亦提前开始新车的热身

  记者从广州市场了解到,尽管目前这四款新车还未上市,但围绕新车的预订工作已经展开。其中最受欢迎的当属福特福克斯,仅一家经销商就已经收到200张订单,经销商表示,现在订车很可能要排队至年底。

  新车均在提前预订

  尽管还没上市,没有价格甚至没有样车,但是品牌和车型本身的强大号召力,加上消费者提车都“等怕了”,福克斯、两厢颐达、赛拉图、雪佛兰AVEO四款新车目前基本都已经开始接受预订,而且预订情况良好。

  东风日产在4月份上海车展期间正式投放了三厢颐达。广州一东风日产经销商表示两厢颐达型样车将于7月底到达广州,现在已经接受预订了。另外,雪佛兰AVEO和赛拉图目前广州市场也开始预订工作。
图:福克斯广州市场已可接受预订。

  不过人气最旺的还要数福特旗下的经典小车福克斯,记者日前从长安福特两个广州经销商处获悉,两家店福克斯的预订数都已达200多辆。“新车将在8月10日左右抵穗,但是你现在订车至少要等到年底。”经销商表示。

  AVEO、赛拉图已现样车

  和还没有样车的福克斯和两厢颐达相比,上海通用的雪佛兰AVEO和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Cerato)目前广州市场上已经可以见到样车,希望提前一睹真容的消费者不妨去这些品牌的专卖店里亲身感受一番。

  雪佛兰AVEO在韩国被叫做Kalos,是通用汽车整合全球资源,在通用大宇小车平台上打造的一款全球产品,上海通用将雪佛兰品牌规划为今后整个产品体系份额最大的一部分,两厢AVEO直指小型家轿市场,对于上海通用雪佛兰品牌的塑造意义相当重大。广州地区的一家雪佛兰经销商表示已有一辆AVEO1.4L自动挡样车抵达广州,并会在广州停留两周,16、17日(本周末)进行公开展示。

  而记者了解到,平均一个店的预订数量在10辆左右。目前,赛拉图1.6L和1.8L样车已经抵达广州,有银灰色自动挡与手动挡两种。在三鹰汽车城的东风悦达起亚专卖店,看车人络不绝,“大家看看样车就交了订金,现已有10多个订单。”该店负责人称。

  中级车市场价格震荡

  由于即将上市的四款新车目标都瞄准10万-15万元的中级车市场,这一区间车型的激烈竞争目前再度掀起高潮。目前国内这一区间车型已经有凯越、伊兰特、宝来、标致307以及PO鄄LO、飞度、颐达等诸多竞争车型,从市场情况可以分析到,今后一段时间这一市场区间车型价格可能会有较大波动。一段时间以来,中级车市场的价位都保持坚挺,投放的几款新车始终没有真正摆脱供不应求的困扰。东风标致307、新爱丽舍、两厢凯越、颐达还有宝来的1.6升部分型号都没有现车,提车需要等半个月以上,长则数月,作为经销商,车都不愁卖价格自然是纹丝不动。但是,到9、10月份,各个厂家都将最大限度释放产能,“饥饿疗法”也会被彻底抛开,这时4款新车一下涌入市场,将打破中级车市形成的短暂平衡,带来新一轮的残酷竞争,而价格会首先波动。

  分析人士认为福克斯、两厢颐达、AVEO、赛拉图这四款新车的入市,可能会给伊兰特、凯越、福美来、宝来、飞度,甚至是花冠等车型带来相当压力,包括目前市场表现不错的车型,迫使经销商暗降价格。

  福克斯上市时间:10月份预订时间:现可预订样车到达时间:8月10日预期价格:13万左右人气指数:12票期待指数:

  两厢颐达上市时间:8月份预订时间:可预订样车到达时间:7月底预期价格:10万-15万人气指数:7票期待指数:

  两厢AVEO上市时间:8月份预订时间:现可预订样车到达时间:已到预测价格:10-12万人气指数:4票期待指数:

  赛拉图上市时间:8月18日预订时间:可预订样车到达时间:已有样车预测价格:14-15万多人气指数:4票期待指数:

  四款新车广州市场人气比拼

  10万-15万元区间是整个车市的核心地带,也是增长最快、表现最活跃、竞争最激烈的地方。即将上市的这四款新车人气到底如何?记者在35位有买车意向的准车主和10多家4S店中进行了调查(结果见后表)。而从各款车目前接受预订的火热状况来看,市场分析人士认为,8月份四款新车接连上市,一方面将会给中级车市场带来相当冲击,稳定了一段时间的中级车价可能暗降;另一方面因为产能问题,新车加价也会成为一种普遍情况。

  (记者对即将上市的四款新车进行人气抽查,有35人参加投票,其它8人表示暂时没有购买中级车的意向)

  (金陵/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