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天销售近1000辆 奇瑞旗云再树攻坚之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4:47  新浪汽车

  自上市以来,以动力和节油为最明显特点的奇瑞自主品牌经济型轿车——旗云,凭借其产品的自身优势以及日益强大的品牌实力和分销网络,在车市摧城拔寨,屡创佳绩。据最新调查统计,今年6月,仅前十天之内,奇瑞旗云在全国就实现了将近1000台的销量,再次将许多曾经在车市呼风唤雨的老牌车型甩至身后。

  奇瑞旗云的咄咄逼人之势,给老三样造成了极大压力,一些评论人士认为,奇瑞接下来将会面临一场艰苦的攻坚战,因为“老三样”市场空间依然强劲。不过,奇瑞依然信心十足。据奇瑞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秦力洪透露,旗云经过几年的发展和完善,目前已全面实现了从“毛病不断”到“皮实耐用”,产品品质和奇瑞品牌得到了大幅提升,奇瑞旗云鲜明的强劲动力和有目共睹的节油功效以及极高的性价比与完善的售后服务,真正得到了市场的首肯。“可以说,奇瑞旗云在各个领域比起同级别的任何一款车型来说,都毫不逊色”,秦力洪如是说。

  秦力洪的信心,很大程度上来源于奇瑞旗云在动力和节油性能上的绝对领先优势。目前一些老牌车型尽管都在发动机方面进行了相当程度的改进,但匹配引擎和原型产品相比其实并没有什么本质的提升,仅停留于满足日常使用的地步。而旗云装备的1.6升发动机在6000r/min可以压榨出85kW的最大功率, 竟然超出同排量的新捷达21千瓦!单是这个差额已经接近于国产奥拓0.8排量发动机的最大功率(27kw)。而其峰值扭矩149Nm/4500r/min,也是相当可观。追溯此款引擎的根源,这款发动机是宝马克莱斯勒联合生产的新一代产品,在巴西生产,代表了现代发动机技术的设计和制造水平,主要使用在宝马公司的MINI Cooper上,另外克莱斯勒的PT Cruiser和部分道奇的NEON也配备了该款发动机。它不但具备超强的功率,而且扭矩曲线平滑,从中低转速到高转速整个区间内都有良好的输出表现,对车辆的加速性能给予了有力的支持。专业媒体做了半载状态下的测试,旗云CVT无间版的最高车速达到了193.4km/h,0~100km/h加速只用11.64秒,由静止到60km/h加速也仅需5秒左右,根本不似一款1.6升排量家用车,卓越地表现出了一款2.0升以上车型的能力。

  更值得注意的,旗云CVT无间版采用的VT1F CVT变速器,这使其具备了超一流的燃油经济性。这款CVT变速器采用德国ZF公司技术,在Belgium生产,与目前旗云使用的发动机一起匹配MINI cooper 。所以,适配性已经过了全球市场的检验。VT1F CVT变速器的技术相当成熟,除了具备一般CVT变速器的特点外,还应用了E-GAS电子油门等技术,并带有强大的自我保护以及防盗功能。这款变速器与发动机的动力单元组合,在强调出澎湃动力的同时,更是表现出了超乎寻常的燃油经济性。在前不久举行的由北京电视台《我爱我车》栏目主办的,由奇瑞汽车和北京诚信达汽车销售公司特约冠名赞助的“2005旗云杯我爱我车节油大赛”中,车手苏振寰驾驶旗云轿车以百公里油耗4.25升的好成绩取得了比赛的第一名,并赢得了800升汽油票的大奖。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