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司机获赏加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3:51  新民晚报

  超速驾驶、忘记系安全带、违章驾驶当然要扣分兼罚款。那末,循规蹈矩的好司机又可否获得奖励呢?

  澳洲新南威尔士近日率先推行“好司机”加分制度,小心驾驶的好司机可获赏分。

  澳洲交通部科斯塔表示,此革命性的新制度是应大众要求而设。他说:“许多司机告诉我,他们相信一个为好司机而设的将励制度,能鼓励更好的路面驾驶态度。”

  维持2年模范驾驶的司机,可取得2个赏分,之后每年可取得1个赏分,最高可得6分。司机考得驾驶执照后,都自动可得12分,违反驾驶规则将令被分,扣满12分就会被吊销牌照。

  司机现在可透过良好驾驶累积赏分,一旦不小心违反交通规则,就可以拿赏分作抵消,减低被“停牌”的机会。

  这项“好司机”加分新制度,受到广大驾车人士的拥护,对安全行驶起了不小的推动作用。

  爱妮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