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进入南方公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1:44 北京青年报

  进入南方公路

  布宜诺斯艾利斯湖是南美第二大湖,横跨阿根廷、智利的巴塔哥尼亚地区。此湖在智利境内叫“卡莱拉将军湖”。LosAntiguos和ChileChico分别为阿、智两国的口岸。2005年5月31日,关口很平静,这个季节除了零星互往的边民没有更多的旅客。过关很顺利,我们在LosAntiguos盖上出境章并交回车辆通关文件,便向阿根廷说再见———这个我们在南美的大
本营,现在终于可以挥手告别。

  ChileChico的边检官和海关人员透着和蔼、厚道。见我们主动交出了忘记扔掉的几个土豆、西红柿,海关官员便不再检查我们的行李。不仅如此,得知我们要去Coyhaique后,他还让我们拿出地图,给我们仔细讲解,大概的意思是说下午才有摆渡,5分钟即可等等———三妹的西班牙语是我们当中最好的,在南美的“外交”工作多由她担当。我的西语最差,除了几句基本用语和从1数到10000,耳不聪舌不灵。只是身为司机,说路况时我最敏感,即使没有全听懂,也能明白指路人的意思,这点让两个妹妹不得不服。

  不过今天谁也没搞懂海关官员的意思:卡莱拉将军湖确有摆渡往来于宽阔的湖面,但航行时间超过5小时且今日无船。无论如何热情道谢。

  125公里傍湖险路后,终于踏上著名的南方公路。向南300公里是南方公路的终点VilaOHiggins。我们决定放弃对人说“我们走到了路的尽头”,一来因为时间紧天气恶劣,二来走这段路要带几十升油,已经满负荷的我们难以做到。我们的路线是向北700公里到Chaiten,冬季南方公路的北部起点。

  南方公路并不比Chili Chico过来的小路更宽阔平坦。

  沿湖西岸行二十多公里,我们被挡在一座大桥前,这时终于明白海关官员所指的摆渡为何。原来桥梁正在施工,有摆渡船往来接送旅客、船只。中午摆渡休息,下午2点才上班。

  智利工人非常准时,2点3分,对岸来的渡轮靠岸。待小货车上岸,我把孙二娘开上驳船。

  南方公路穿过的是智利最绿、最湿、最野的土地,也是世界上最后几片处女地之一。或许为了不更多打扰自然的缘故,这条20多亿美元打造的公路很难用“好走”来形容。这天孙二娘带我们继续颠簸200多公里、翻越2座雪山后,智利第六地区的首府Coyhaique才出现在一缕稍纵即逝的晚霞中。

  6月1日上午,Coyhaique的旅游咨询中心给出了离开南方公路的详尽信息。冬天南方公路最北部的两处轮渡停航,每周只从Chaiten有两班船直接北上到Montt港,航程10小时。最近的一班船是6月3日一早。因为不想再折返阿根廷绕路,我们很高兴不必等很久就有离开智利巴塔哥尼亚回到大陆的船。



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