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参加看车团读者七成年内买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11:44 北京青年报

  图1图2图3图4

  看车团读者学历高、收入高———

  北青读者看车团自今年3月份开始共组织了三十多次,与我们合作过的经销商包括达世行、运通集团、亚之杰、北京现代信发、盈之宝、广州本田汽车立水桥、日产首汽等几十家
经销商。

  在每次看车团读者填写的北青读者俱乐部会员信息登记表基础之上,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我们制作了参加看车团读者的情况分析报告,从中得到了参加北青读者看车团的读者的一些信息特征,下面把这些读者的几个重要特征进行一下说明。

  72%的读者年内买车16%的读者1个月内买车

  看车团的成员中在6个月也就是今年年内买车的人占到了72%,还有16%的人会在1个月内买车,说明看车团的成员购买意向很明确,读者较强的购买意向在我们平时的看车团采访中也能得到印证:有很多远郊区县的读者起大早坐车赶到城里;绝大多数看车团当天都会有成交量,如达世行、北方金泰的看车团当天的成交量都在10台以上。

  56%的读者月收入在4000元

  据统计分析看车团的成员中有56%的成员月收入在4000元以上,看车团的成员有着良好的购买力。

  94%的读者拥有大学及以上学历

  看车团成员中拥有大学及以上学历的人占到了94%,说明看车团的成员有着较高的文化层次和良好教育背景,这点也能从我们每周的看车团的采访中得到印证,看车团的读者层次高,每每能为我们看车团的组织和发展提出自己的宝贵意见。

  换车的读者已经超过1/5

  参加看车团的读者79%是第一次买车的,但是换车的人也越来越多,换车的读者已经超过1/5。

  80%的读者是家庭购车

  看车团的读者中80%的读者已经结婚,家庭购车是看车团读者的主要购车方式。

  制图/吕力丹

  作者:王晓坤



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