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二手车专题专题 > 正文

二手车拍卖竞购风渐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3日 09:3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笪莉萍) 二手车新政的即将出台催生了沪上二手车市场销售模式的转变。昨日,记者了解到,沪上排名前列的二手车经营公司,宝钢二手机动车经营有限公司将在本周六举行一场二手车竞卖活动,首次将国外的“竞卖”销售模式引入上海。无独有偶,上海瑞能拍卖公司在拿到旧机动车拍卖执照后,不久前也在上海进行了首场批量二手车的拍卖活动。

  业界认为,随着《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的出台,二手车市场的经营将被进一步放开,引入拍卖、竞卖的销售模式在推动二手车市场发展的同时,也可为这些企业在竞争中抢得一定先机。

  据了解,目前,二手车拍卖及竞卖在日本比较普遍,其中85%的旧机动车交易都通过电子竞卖完成,每日成交量达2万辆。

  而在上海,目前,二手车的销售模式多数仍停留在业务员一对一地与客户看车、谈价格。“这样的销售模式不仅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而且不易做大做强,”宝钢二手机动车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谈军秋表示,这样的销售模式只会使二手车交易进入一个死胡同。

  据悉,10日,瑞能拍卖公司拍卖会上共有49辆二手车参与拍卖,此次宝钢二手车也将有20辆车在现场参与。双方均希望以后能将这种销售模式固定下来,定期推出。

  “我们希望通过大规模的销售达到薄利多销的目的。”谈军秋表示。据介绍,由于大批量销售所带来的规模效应,这些竞卖二手车的最终售价将会较一般二手车交易的价格要低。

  中国的二手车市场潜力巨大。而目前除汽车生产厂家外,国外二手车巨头均对这一市场虎视眈眈,美国的Man-heim、日本的USS株式会社等二手车经营公司均已在上海“潜登陆”,等待《办法》出台后正式进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二手车 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