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行程短的车辆如何换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6:49  北京晚报

  修车专家朱军:汽车制造商都会推荐润滑油的换油里程,如果车辆的行程短,要一年的时间才差不多达到推荐的换油里程,或者启动频繁短途运行的车辆,也需要很长的时间才能达到换油期,那么应该在什么时候更换润滑油?是不是在里程数达到推荐里程更换润滑油?

  在这种情况下一般应该适当提前更换润滑油,而不要等到里程数达到推荐值后再更换。这是因为,行驶里程短,汽车起停频繁,相对而言发动机的工作温度较低,凝结水和未完全燃烧的燃料会通过活塞环及汽缸壁间隙进入油底壳内与机油混合。所以,频繁起停对汽车的危害大,润滑油需要承担的负荷也很重。而且,冷车启动阶段发动机各部件的磨损远远大于正常行驶状态下的磨损,所在除了减少启动次数以外,还要选用低温流动性和高温稳定性更好的发动机润滑油,也就是粘度指数高,粘温性能更好的多级机油。

  为了保证润滑油最佳的工作状态,润滑油的更换周期一般用以下方式来计:汽车运行一定里程如5000至7500公里或每年冬夏换季前更换适合外界环境温度的润滑,也就是每半年时间换一次机油,不论使用车辆与否;另一方面按发动机本身设定的时间来更换发动机油。

  欢迎广大读者提出有关润滑油的问题,请寄信至北京市右安门东滨河路2号世纪金色嘉园8号楼102、邮码:100052,问题被选中的读者将获赠统一经典润滑油一桶。

  网络编辑:康琪雪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