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聊天实录:专家谈上海大众系列车型维修保养(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4:50  新浪汽车

  网友:桑2000空调不凉,换了压缩机等一系列的东西,都无法解决。

  主持人:现在夏天空调的问题很多。

  段永山:对,水温的问题也很多,现在网友是想通过网络的形式比较快地,最好是你直接跟我说说,我自己弄弄,但实际上我已经介绍过了,这个空调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必须要到专业的维修站给你解决。

  网友:POLO1.4自动舒适型的,行使了1.6万公里,前不久点火启动仪显示水温超过警戒线,检查过是正常的,但现在问题依然存在,开车慢行五百米以后水温指针从红色警戒线回到小于90度,警戒消失,是什么原因。

  孙满忠:如果要是真正发动机水温高了检查一下控制系统,是不是散热不好,电子扇控制有故障。

  网友:POLO已经走了五万公里,100到120之间方向盘抖,感觉像按摩棒一样,应该是检查动平衡还是四轮定位。

  段永山:动力平衡和四轮驱动都要检查。

  网友:桑2000,97年的车,机油灯亮,更换了机油泵和感应塞在检测,二十分钟后继有压力下降,该怎么办?

  段永山:深入的检测系统他已经做了一多半了,还有一点就是与维修可能有关系。换机油泵时,肯定要清洗一下底壳,这个时候会出现好多的棉丝毛,会粘在机油泵机滤上面,你一启动以后这个毛就吸进去了,开了一段时间以后,这个就把机滤器堵死了,这个机油灯就会亮。

  网友:帕萨特2.0自动挡,加93号还是97号油合适,机油是用壳牌还是黄喜力还是蓝喜力好。

  段永山:首先加93号油是没有问题的,一定要到中石化或者中石油的加油站加。第二点我建议他使用上海大众原厂的机油,他既然是指定这个机油品牌,这个机油是比较适合发动机的使用的,另外从另一个方面说,如果使用上海大众原厂的机油,发动机出现问题,我可以向上海大众索赔。如果你不用上海大众的机油,你凭什么让上海大众完全承担责任呢?帕萨特2.0这款车应该是属于一款新车,我想他肯定没有过保修期,所以我建议他使用原厂的机油更合适。

  主持人:有的时候原厂的机油可能比外面购的机油便宜多了。

  段永山:对。

  主持人:像外面的这些品牌,怎么说呢,如果用出毛病来了也不太好说。

  段永山:对,确实是这样的。

  段永山:我们最近检查发现,60%到70%的线圈损坏都是和他使用的火花塞有关系。

  主持人:火花塞是原厂的还是自己更换的。

  段永山:自己更换的,后来我们发现点火线圈有问题的时候,一定要对火花塞进行检查,一旦发现不是原厂火花塞马上就要提醒,您得把这个火花塞更换掉,或者更换掉以后再换点火线圈。

  孙满忠:火花塞建议他按照说明书的建议定期更换。

  网友:高尔夫,现在跑了1.6万,发现两个问题,每次不管是否熄火,发动机在挂倒挡的时候,车底部都有咯噔一声响,是金属声,声音比较大,第二个是方向盘转弯的时候也会听到异响,是不是有问题。

  段永山:他说这个挂倒挡有响声,这个是正常的,倒挡它是三个齿轮同时啮合在一起,这个时候齿面切合的时候肯定有一定的声音,即使不着车,灭车的情况下也会听到一定的响声,这不是问题,我在启动发动机以后,有的时候我拉倒挡的时候有听到拉齿的声音,一个是动作比较猛,另一个你应该把离合器踩下去稍微等几秒钟,然后再挂倒挡,这个就足以降低打齿,也降低了挂挡的声音,只要合理操作,这个是可以避免的。

  第二个转向的时候有异常响声,我们发现个别的车有弹簧错位,而且这个声音很沉闷,而且颠簸的时候也有这个声音,如果是这个声音到维修站很快就解决了。

  网友:帕萨特1.8T,涡轮增压坏了,不修行吗,有什么影响?

  孙满忠:涡轮增加设计的时候是非常精密的,如果定期保养到位的话,这个增加器一般是不会损坏的。

  主持人:他说坏了不修行吗?

  孙满忠:这个对发动机肯定有影响的。涡轮增压泵高速旋转的时候是咱们不能想象的,而且发动机一熄火,他这个轴的润滑,只有靠机油悬浮把它拖起来以后才能达到,你要把发动机灭了以后,这个轴和定位之间的阀会产生非常高的热量,容易造成渗漏机油的故障。

  段永山:实际上这种增压,还有一种斜坡式增压,这是两码事,这就是一个机械增压。

  主持人:因为时间的关系,非常感谢两位,我们今天的聊天就到此结束,谢谢网友的参与,希望网友下周继续关注我们的节目,谢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维修保养专题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