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瑞风云杀出经济型车混战重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4:42  新浪汽车

  日前,据奇瑞公司市场研究部透露,奇瑞风云销量迅速上窜,仅6月1号到6月10日即售出整车2096台。自此,奇瑞风云正以全新的姿态杀出经济型车混战重围,可望在新一轮市场搏杀中再创佳绩。风云凭借什么创造出如此神话?

  一是因为奇瑞风云自身的产品因素。

  动力因素是主要原因。奇瑞风云配备1.6L超强动力,在同一价格区间罕见对手。奇瑞风云69/5500KW的输出功率和132/3000NM的扭矩强劲很多,无论是城市穿行还是乡间小镇,无论是爬坡行驶还是使用空调,奇瑞风云都堪称应对自如,自有一种先天的优势。

  众多消费者青睐风云的另一原因是因为它的超大空间。奇瑞风云独有“阶梯式完全掀背”厢体式结构使得同档车的空间无与轮比,在外形上依旧能够迎合国人的审美情趣,同时创造了特别方便行李取用的优点。而且,风云系列的后排座椅可以按照4:6的比例放倒,使行李空间能够扩展到惊人的程度,结合大幅度掀起的舱背,将如何装载超大尺寸物品的问题轻松解决。加上独特的“两厢半”的厢体造型拓宽了行李厢容量,便于一家人外出旅行或携带一些出行用具。奇瑞的风云系列在开发过程中,其空间指标的假想敌为捷达等紧凑级轿车。随着风云系列价格的下调,已经处于了和之前更小一个级别车型相同的价格层面,即现在讨论的“标准级”。

  从舒适性和安全性角度看,风云以其超大空间和独有的安全设施赢得了市场芳心。在主被动安全上,风云装备了前排双气囊,ABS+EBD+ESBS(高速动态稳定系统),进一步强化了操控稳定性。

  二是因为奇瑞经销商网络的分网而治。据奇瑞公司透露,近年来,奇瑞汽车因为产品系大幅拓展,奇瑞经销网络也发展迅猛。越来越多的经销商分布在同一区域,客观上形成了经销商间的杀价或跨区等问题,从而影响了奇瑞整体的区域布局和品牌传播,给许多竞争品牌造成了许多有利的市场因素。自今年开始,奇瑞公司经多方论证和市场考察,决定开创一种全新的网络管理模式即按单一品牌分销,同一区域的不同经销商代理不同奇瑞车型,经销商与经销商之间互为二级代理,避免了杀价,有利于统一管理和品牌传播,保持了经销商之间合理的利润,给广大客户提供了更优质的服务保障,同时也最大程度上减小了竞品的市场空隙。事实证明,奇瑞的网络分销大大促进了奇瑞车型的销量,保障了奇瑞各品牌的合理有序发展。在这个分网销售中奇瑞风云这个品牌也从中获得了良好机会,市场表现强劲。

  三是因为奇瑞风云的性价比优势,这些主客观因素,都给奇瑞风云提供了一个千载难逢的良机。

  作为民族自主品牌的奇瑞,历经最近几年市场的洗礼,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品质有大幅度的提升,尤其是风云系列产品,产品技术和质量的提升有目共睹,已经由过去“毛病不断”,走到了现今的“皮实耐用”,基本度过了民族自主产权产品的幼稚时期。综合来看,风云舒适型各方面素质都没有明显的劣势,而且空间和功能实用性格外突出,动力、舒适、安全性也具备相当优势,显得更为全面均衡,综合实力绝对胜出,由此可以看出,奇瑞在成本投入上更大度,对用户的关爱更为体贴。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