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泰现代加入韩国现代全球客户管理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4:37  新浪汽车

  6~8月是汽车传统的销售淡季,各汽车厂商在此期间基本“稳”字当头,没有太突出的动作。就在整体车市过于平静之时,韩国现代却不甘寂寞,动作频频:从东风悦达起亚的重组到与广汽签订商用车合资协议,一时间,韩国现代成为各大媒体关注和议论的焦点。

  随着广汽和韩国现代以各占50%的股权比例在商务车领域成立合资公司,关于现代和广汽的种种猜想终于尘埃落定。现代方称:“目标是满足中国市场的爆炸性增长。”而业内则普遍认为,现代此举旨在抢占中国市场,以实现其在2010年前成世界第五大汽车制造企业的目标。不管怎样,有一点事实不容忽略:韩国现代积极在中国市场摆兵布阵,这个有着巨大潜力的市场在其全球发展战略中的重要地位不言而喻。

  就在韩国现代“合资广汽”的大举动被各大媒体炒得沸沸扬扬之时,记者从华泰现代了解到的一些不为人知的细节同样值得玩味:近日,华泰现代被韩国现代列入其全球范围内的客户信息管理系统(Customer Care Center,简称3C),从而正式进入韩国现代核心信息平台。

  据华泰现代相关负责人介绍,加入该系统后,华泰现代主要通过QIR和TSB两大信息平台实现和韩国现代最直接、最高效的沟通。至此,只要华泰现代将特拉卡技术问题放上信息平台,QIR系统将迅速将这些问题分流到相关技术部门寻求解决方案,并在第一时间通过QIS给予相关信息反馈。另外,韩国现代还会随时将最新的技术改进信息通过TSB 平台对华泰现代进行公告,从而大大缩短了最新技术到达华泰的时间,避免了信息传递时间滞后的情况。

  记者不禁回想起不久前,华泰现代与韩国现代最大的零部件生产厂家MOBIS签约,成为中国地区特拉卡专用备件唯一制定代理,实现特拉卡专用备件在中国市场的统一和规范。

  如此看来,韩国现代的种种举措似乎越来越明显地表示出对华泰现代的重视,从各方面全力将华泰现代打造成“在华SUV生产基地”。

  就此,华泰现代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低调表示:“我们和韩国现代的合作依旧按原计划稳步进行。随着我们技术合作在广度和深度的不断扩大,特拉卡的销量也在稳步提升。”

  另据悉,6月特拉卡在全国销售600台。记得今年年初华泰现代曾表示要专注于SUV行业,誓必成为中国“最专业的SUV生产厂商”。看来与其抱怨世道的不景气,还不如远离行业的浮躁与纷争,静下心来苦练内功会显得更为明智。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