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牌升级的价值:东风雪铁龙上半年销量喜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 11:3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文:记者 陈德

  对于最近的成都车市,东风雪铁龙新上任的商务部副总袁纲的到来,引起小小的骚动。

  因为东风雪铁龙在今年上半年的表现惊人:没有新车推出,截止6月30日,销量近54000辆,同比增长14.7%,库存降到同期最低。东风雪铁龙的市场难题一一迎刃而解,好奇的当然不仅仅是记者。

  这个几乎担任过东风雪铁龙包括人事、财务、营销等等部门要职的袁纲,这次职务上升了级。在成都媒体面前,袁纲的话虽不多,但记者仍从中读到了四个字——品质升级,这也是东风雪铁龙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05款富康所搭载的全新16V发动机和全新浅内饰,使得富康从“心”焕发澎湃活力;而05款爱丽舍全新升级浅内饰及多项改进也使得爱丽舍的“家庭轿车”定位更加清晰。车价在下调,钢材在涨价,但东风雪铁龙仍坚持使用价格相对昂贵的进口双面镀锌钢板,仅此一项就得多付出5000元。就是这两款老车型因为品质的升级而焕发出的新活力,在市场上供不应求,使得东风雪铁龙扭亏为盈。

  对于传闻已久的东风雪铁龙新车型B53,袁纲透露,将在2006年上半年推出;他同时表示,明年下半年将推出一款与标致206同平台的小型车。之所以迟迟未能推出新车型,之所以目前正常的排产供货受到影响,袁纲表示,东风雪铁龙眼下的首要工作是产品升级、生产线升级(从T51、T53升级到B51、B53),同时零配件也需要同步升级。东风雪铁龙正在努力推进毕加索赛纳两款车的零配件国产化,以期实现其部分零配件与东风雪铁龙其他车型的共线生产,从而降低其制造成本。

  产品升级是基础,服务升级也是东风雪铁龙的重点工作。服务标准体系、服务信息化平台、完备的培训体系,这三大体系是东风雪铁龙对售后服务体系的基础和保证。袁纲对东风雪铁龙开展的“区域策略”和“关怀策略”信心十足,根据不同区域市场的具体特点,体现出服务的不同化,本地化,以求充分适应和满足当地市场的需求;同时东风雪铁龙为现有的服务体系和流程赋予了更人性化的服务理念,为车主提供了更主动、更专业和更温馨的服务内容,成就了东风雪铁龙“家一样的关怀服务”。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袁纲坦言压力很大。但对于东风雪铁龙,袁纲认为实力决定品质,东风雪铁龙拥有十余年的市场积累,拥有神龙公司提供的强大生产和技术平台,袁纲坚信东风雪铁龙绝对能够在短时间内迅速适应市场需求,同时以卓越的品质和最优质的关怀服务,赢来更广阔的天空。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