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藏助学行拉开帷幕 与著名主持人王佳一去西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7:28  新浪汽车

  今年是西藏自治区成立40周年的大庆之年。40年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下,西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巨大成就。布达拉宫巍峨耸立的雪域高原,始终牵动着世人的情怀。但是西藏海拔较高,交通不便,这些原因严重影响到当地一些地方的经济发展。在西藏有全国唯一尚未通公路的县——墨脱县,那里所有的物资运输均靠人背马扛完成,在那里有许多几乎与外界隔绝的学龄儿童,他们非常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和帮助,非常渴望能够了解外界的信息。

  “西藏助学行”由北京交通广播、西藏自治区教育厅联合主办,本次活动是一次大规模爱心公益行动,所有志愿者以自驾车的方式参与本次活动。活动的重点环节是由北京交通广播向西藏自治区墨脱县小学校捐赠远程教育设备。同时,北京交通广播将通过自有的媒体(包括广播、网络、平面)及其它合作伙伴的媒体资源(包括电视、网络、平面)号召社会捐助。希望通过西藏教育厅及北京交通广播的共同努力,提高社会对西藏地区教育事业的了解及关心程度,促进西藏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

  活动将于2005年7月22日—8月2日期间举行。北京交通台台长或副台长将作为本次活动的领队亲自前往西藏,出席捐赠仪式。同时,北京交通广播著名主持人、北京西城区爱心助学大使王佳一将担任此次活动的爱心大使。按计划,7月23日早将在拉萨体育馆举行捐赠仪式,届时西藏教育厅及北京交通广播相关领导将共同为西藏的孩子送上先进的远程教育设备,送上全社会对生活在闭塞之中的墨脱学龄儿童的关怀。捐赠仪式结束后,约200名北京爱心志愿者将驾驶40至50辆车与运送捐助物资的卡车一同开往墨脱所在的区——林芝。西藏自治区教育厅会将这批设备的运输、安装、使用情况以文字和音像方式记录,北京交通广播将在电视上进一步宣传,使捐赠活动持续地开展下去。

  参加本次活动的爱心志愿者将途经中国西部十个省,数十个城市近5000公里的平原、高山、戈壁、荒漠、万丈盐桥、高原雪山、广阔的藏北草原及野生动物自然保护区、跨越昆仑山及海拔5231米的唐古拉山,全部活动行程历时12天。在捐助西藏学龄儿童的同时,也向沿途宣传爱心助学的精神,为更多的人参与到支持西藏基础教育建设的事业中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