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车型引领新趋势 桑塔纳旅行车京城热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6:35  新浪汽车

  上海大众生产桑塔纳旅行车已有近20年的历史,在被人们普遍认为“老三样不被看好”的今天,人称“沙漠之舟”的桑旅却在近期再次出现供销两旺的销售佳绩,我们从上海大众特许经销商大众页川处了解到,仅6月份,该公司销售该车型百余辆,甚至出现暂时断货的现象。

  作为一款老的车型,“沙漠之舟”为何会经久不衰呢?通过一番了解,我们发现被称为“生命力最强国产旅行车”的“沙漠之舟”,确实具备了一些的优于其他车型竞争优势。

  一 价格:

  目前最能触动消费者购买欲望的主要因素就是价格,据了解,现在市场上“沙漠之舟”的销售价格已降到8.9万元,比6个月前下调了1万多元,是B级车中价格最低的车型,也是唯一的一款B级家用旅行轿车,而目前市场上的A级旅行车最低价格也在9万元以上,“沙漠之舟”在目前的市场上可谓没有直接竞争对手。

  二 性能 

品牌

尺寸

(长//高)

轴距

行李箱容积(升)

发动机排量

适用燃油

沙漠之舟

4546/1710/1427

2548

560/1831

1.8L

90号以上

竞争对手A

4097/1608/1448

2443

378/1190

1.6L

93号以上

竞争对手B

4142/1615/1527

2437

460/1540

1.5L

93号以上

  “沙漠之舟”属于B级车,车身尺寸和轴距远远大于同类型的A级车,前后排的乘坐空间更加宽敞舒适,最大容积达1831升的行李箱空间,适合携带大量的行李物品,最小离地间隙138mm,能适应城市和乡村的多种路况,1.8升电喷发动机,不仅可以为车辆提供充沛的动力,还可以使用90号汽油,更加体现出该车良好的燃油适应性和经济性,也表现出“沙漠之舟”更能适应自驾车旅游、客货两用等用途的需要。

  三 售后服务

  “沙漠之舟”是属于上海大众桑塔纳的一款车型,有近20年的生产历史,具有维修费用低,配件价格低的优势,是一款老百姓买得起、用得起的车,并拥有着遍及全国的500家特约维修站,完善的售后服务网络,使“沙漠之舟”成为了真正“走遍天下都不怕”的旅行轿车。

  二手车价值

  据北京市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提供的信息,“沙漠之舟”一直是最抢手的车型之一,2000年左右的“沙漠之舟”二手车,可以卖到6多万元,按现在车价折算,使用了5年的“沙漠之舟”,残值率高达68%,车价才减少2.8万元,属于二手车交易中最保值的车型之一。

  五 购车观念

  目前消费者对家用轿车的认识已经有很大的改变,开始接受欧美等汽车发达国家的家用轿车概念,更加注重家用轿车的多功能性。因此,在与多款类似车型比较后,许多消费者依旧选择了上海大众“沙漠之舟”旅行车,不仅看中“沙漠之舟”具有皮实耐用,使用成本低,维修简便,性价比高等特点,还因为“沙漠之舟”具备了客货兼顾的多功能用途。

  在“沙漠之舟”刚刚投放市场的时候,正是中国轿车产业的起步阶段,当时正是三厢轿车最受追捧的时候,“沙漠之舟”的市场前景并不被看好,但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对轿车功能的要求不断提升,“沙漠之舟”所具备的多用途优势得到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销量也在直线攀升。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