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北京查扣特大非法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3:33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王佳) 7月8日早晨,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第二执法大队在八达岭高速辅路进京方向将一辆运送危险品的“黑车”截获。

  当天早晨7时许,八达岭高速公路辅路进京方向,一辆悬挂河南牌照的大货车出现在执法人员的视线中。从外表上看,这辆大货车与一般货车无异,可执法人员很快发现,该车车厢的槽帮加高了,从外面根本看不到里面的情况,车厢上也没有苫布一类的遮盖物。执法
人员打开车厢,只见里面“躺”满了一堆大氧气罐,共有206个。

  据驾驶员交代,这批压缩气体是由北京氦普气体有限公司委托北京华夏盛龙货运有限公司发往湖北省武汉市的,里面装满了经过压缩的氦气和氩气的混装气体。

  执法队员初步调查,华夏盛龙货运公司在明知自身没有从事危险货物运输代理资格的情况下,为获取经济利益,铤而走险,非法雇用河南省信阳市道路货物运输中心的豫S06885号普通货车承运这批危险化学品。

  ●专家解释

  气罐具有高爆燃性

  中国工业气体工业协会的专家解释说,氦气和氩气均属于可燃气体,具有高爆燃性和窒息性。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