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型SUV失宠 美汽车巨头押宝混合车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3: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汪云青编译报道)美国三大汽车巨头(通用、福特、克莱斯勒)为了在美国本土重新获得失去的市场份额,不约而同地把宝押在了所谓的“crossover”(混合车种)上。目前,采用轿车底盘的crossover车型成为美国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据预测,到2010年,美国crossover车型销量每年增幅将在3%到20%之间。

  克莱斯勒集团宣布将在2007年推出道奇品牌的中型“混合型旅行车”(crossoverwagon),此外,克莱斯勒还将在明年推出两款基于小型轿车平台上的Jeep品牌入门级混合车型;通用则正在开发一个全新的混合车种产品平台,此平台将为GMC、别克和土星三个子品牌所共用;福特汽车也计划在2007年之前,推出旗下福特、林肯和水星三大品牌各自的新款crossover车型。

  近年来,美国消费者对采用卡车底盘的大型SUV逐渐失去了兴趣,转而开始青睐油耗水平较低,驾乘也更加舒适的crossover车型。crossover车型结合了轿车和SUV的特点,这种车既有SUV粗犷的外观和充足的载货空间,同时又具备轿车驾乘舒适和低油耗的优势,近年来成为美国市场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

  1995年,美国crossover车型的销量只有8372辆,但是到2004年已经飙升到186万辆!今年,crossover车型占美国新车销量的比例将达到12%;同时,美国市场crossover车型的款数也在快速增加。根据J.D.Power的数据和预测,2004年,美国市场共有各类crossover车型32款,今年将达到36款,而到2008年预计将增加到60款!

  相关链接

  美汽车业三大巨头6月销量增加

  据新华社消息 美国汽车业三大巨头通用、福特和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最新公布的销售业绩报告显示,6月份其汽车销售量均有增加。通用报告说,6月份公司汽车销量高达55.8万多辆,比去年同月猛增了41%,是近19年来销售量最大的一个月。报告说,销量大增主要是由于公司采取了以向公司雇员出售汽车的价格来促销产品。

  今年上半年,通用公司的汽车销量达到235万多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5%,这使近年处境困难的公司经营情况有所好转。

  福特当天公布的报告显示,6月份公司的汽车销量比去年同月微升了0.7%。其中轿车销量增加了8.5%,而轻型卡车的销量则减少了3%。今年上半年福特公司的汽车销量为近161.6万辆,比去年同期减少了4.6%。

  此外,下属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的克莱斯勒公司6月份的销量也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1%,今年上半年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2%。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