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江淮汽车企业专区专题 > 正文

国产MPV上半年销量同比增14.5% 江淮瑞风领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1:02 南方都市报

  上半年MPV市场增长14.5%

  根据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6月份各品牌MPV销量排名座次如下:江淮瑞风销售15251辆,接下来是GL8风行奥德赛、普利马。出现在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上的全国主要MPV车型销量数据显示,11家企业总销量为60923辆,同比增长14.5%,这一增长速度虽然稍低于轿车市场17.2%的增长比例。

  业界分析人士认为,目前MPV市场的产品仍以公商务用车为主,因此销量的平衡增长亦是与大市场环境相符合,在意料之中。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饶达指出,MPV是市场增长速度最大的一个车型,它的增长并没有因为轿车本月的高速增长而突飞猛进,也不会由于轿车市场严重滑坡销量大幅度下降。可见,在乘用车市场已经以私人购买为主的情况下,MPV的市场仍以公商务为主。而从今年上半年看,除奥德赛一枝独秀外,市场并没有像业界所期望的那样,更多启动私人购车需求。

  下半年MPV新车屈指可数

  本月,新奥德赛凭新宠势头当仁不让一举摘下MPV市场销售桂冠,且增长率为46.7%,较上月销量增长将近900辆,回顾奥德赛上市以来表现,每月销量基本维系在2000辆左右,成为广州本田销量新增长点。同时,江淮瑞风虽然位居第二,但销量仍较上月有所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本月一汽大众开迪销量达353辆,自今年4月上市以来,首次突破100辆;而上海大众途安,1-6月以来,销量最低时每月153辆,最高时为本月的355辆。但无论如何,两个大众在MPV板块并未给他们的销量提升发挥作用。

  今年1至6月份,国产MPV市场除了广州本田新奥德赛、一汽大众开迪、新阁瑞斯等新面孔出现外,基本维持去年的竞争势态。下半年MPV市场新车亮点仍然不多,从已公开的信息看,东风风行将推出一款日产原型MPV,长安重组江铃后,将其第一款自主研发MPV放至江铃投产,据称售价在10万元左右。果真如此,将创下家庭MPV市场的新低价。

  本报记者 朱卓华

  新奥德赛继今年3月中旬上市,销量一直在三、四位置徘徊,6月一举突围,凭借2901辆的销售成绩,拿下MPV市场冠军宝座。今年以来的MPV冠军江淮瑞风屈居亚军,上海通用别克GL8以低于亚军近800辆的成绩位列第三。整体销量过1000辆的车型除以上三者外,还是东风风行以及普利马。出现在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上的全国主要MPV车型销量数据显示,11家企业总销量达13080辆,同比增长30.2%,创本年度月销量增长新高。


  爱问(iAsk.com)江淮瑞风 相关网页约45,216篇。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