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家合万事兴--福特长安堪称汽车界“模范夫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0:34 南方都市报

  家合万事兴,这句话适合形容目前长安福特的婚姻状况。长安与福特的合作在合资公司中可谓“模范夫妻”。之前在磨合期或有不和谐的声音发出,但比尔福特宣布新的增资计划以来,进入公众视野的长安与福特在许多事情的处理上不得不让人佩服他们默契的合作精神。

  如果不是婚姻美满的话,福特也不想接二连三委派嫡亲部队出马,巩固婚盟。先是
马自达参股长安福特第二工厂,并成立发动机公司;再则长安重组江铃,亦是长安与福特明暗两手配合默契的结晶。现在又传出沃尔沃将在重庆进行国产,这不得不使人再次联想到福特。

  能称得上模范夫妻,究其背后缘由,有两点很重要。一是有共同的志向,长安与福特在中国汽车市场都是“后起之秀”,但也一样“抱负远大”。不可忽略的是,当前福特与长安,双方都“用情专一”,因此,在向前奔跑欲望和步调上,双方是协调一致的。

  第二则是互相欣赏,尹家绪在对外合作中一直强调母体要先独立自主,有自我发展的基础,所谓“有实力,才有魅力”。但同时,长安在壮大母体的道路上,面对的一个问题是如何提升长安的品牌形象和认知度。而这一点,福特可帮助它;与福特及其子品牌的合作,对推动长安国际化运作的经验以及国际化脸谱的成熟都有益处,当然,在发展中越来越响亮的自主研发的声音也将提升国人对“长安”这一品牌的美誉度。

  对福特来说,与长安合作好比买到一只升值股,谁也没有想到长安近几年来的发展如此快且稳,屡屡在行业中跃居产销第三,且发展后劲十足,使得长安的品牌价值升值空间巨大。这对于福特在中国的“赶超之路”来说是一个坚强后盾。福特作为“外来媳妇”,遇上一个在中国市场越来越有话语权的“本地郎”,对其事业的“连帮带”作用不无重要。 朱卓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长安 新闻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