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试驾中誉奔驰凌特8座2.7T柴油豪华型(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10:12  当代汽车报
联合试驾中誉奔驰凌特8座2.7T柴油豪华型(图)(2)

  健硕外观 流线车顶

  高头大马的中誉奔驰凌特,外观方面并未大动干戈,最特别之处可能就是拉高及“中部崛起”的流线型车顶,成冠状向后延伸,显得气势十足。由于较原型车而言在车身高度及宽度上都有所增加,达到了2640mm及2030mm,再加上5640mm的车长及3550的轴距,使得矗立在我们眼前的凌特无疑变成了一台MPV巨无霸。此外,车顶两侧还对称安装了两面高顶观景侧天窗。

  在两片樟叶型晶钻头灯的配衬下,横置网眼进气格栅中部的奔驰大标无不骄傲的显示着其品牌身份之尊爵,316 CDI铭牌标示着我们的试驾车搭载的会是一具柴油引擎。进气格栅上方还缀着一个精致的小型BENZ徽标,而原有立型徽标则被其取而代之。

  试驾车车身为白色涂装,配以金属灰前后大包,two tone设计显得恰到好处,中规中矩不至突兀。由引擎盖拉伸至前门车窗后部的肌力线及前脸翼子板上的三条导流条孔,赋予了车头一丝灵气。而车身腰线及侧踏板部分的大直线拉扩,则使车身造型更有张力。


车顶两侧还对称安装了两面高顶观景侧天窗

点击查看新浪汽车抢先试驾凌特房车全部图片

  除前车门外,后车厢两侧皆安装了茶色玻璃全景车窗。尾门则采对开启方式,左门负载一颗备胎,金属备胎罩上的奔驰标识的辨识性够好;右门则可选装爬梯,本为顶部行李架放置行李之用,但由于车顶经过改造,可用空间并不太多,所以在此仅为选装件,不过安装了爬梯之后,对整车的装饰度应有较大提升。

  高位刹车灯位于尾部车顶正中,使用起来确实够醒目,而其下方则安装了车内倒车监视器的探头,车尾大包最下方则安装了四眼倒车雷达的感应器。

  中控仪表大气铺陈 中置扶手为大容积冰箱

  中誉奔驰凌特的改装重点既是它的内装部分,我们首先就从驾驶室来一探究竟。

  虽然凌特更注重载客的舒适性,但在驾驶室方面也下了颇多工夫。高坐姿的双皮质真皮驾驶座为八向可调,乘坐舒适,包裹性也够好,视野宽阔;防眩目后视镜还附带倒车监控器的显示功能;中控及仪表台设计颇为立体,配以上深下浅的双色搭配,层次感凸显。黑底衬托橘红与白色搭配的仪表盘,显示精准、辨识性颇佳;变速箱位于中控台左侧,采上悬式设计,操控就手。此外,中控台上方为车载司机位液晶伸缩屏,两侧为控台出风口,下方则整合了包括空调、行驶、舒适等多项功能控制系统。在副驾驶座的前排储物内,我们还发现了一本超厚的使用手册及遥控器,看来想把车内各项功能驾轻就熟的使用好,可要下番大功夫了。


座椅非常舒适

点击查看新浪汽车抢先试驾凌特房车全部图片

  此外,驾驶室车门拉手处整合了正副驾驶电动车窗及后视镜系统;而前排车门拉手下方则安装了两个尺寸夸张的前排同轴扬声器;副驾驶车门内侧还有一个储物盒,从其上的红十字标识,我们不难猜到盒内装的应是紧急医药用品。车门拉手、中控台、杯托及真皮包裹方向盘皆辅以桃木装点,视觉效果不俗。

  前排中扶手事实上是一个较大容积的电子冰箱,其前后部各设有一对金属底座杯托,前排杯托后部即是冰箱的调节系统,如此奢华感受,可是一般能比?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