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湖南申湘创造车市奇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08:30 潇湘晨报

凯迪拉克老爷车

  Eldorado

  2005,中国车市。销售平稳增长,暴利不再持续,危机开始迅猛地降临到汽车厂商的头上。

  消费者的真正需求在哪里?经销商要如何才能应对车市的根本性变化?湖南车市上,本土汽车营销文化的领跑者申湘汽车,以自己的实践和销售奇迹,演绎着未来的发展方向——流通领域,正在从简单销售走向系统营销;湖南市场,正在步入引领中国汽车消费时尚的行列。

  销售业绩出类拔萃

  来自上海通用的销售数据表明:今年6月份,中西部地区凯迪拉克唯一经销商——湖南申湘的凯迪拉克品牌销量已位居全国11家经销商第一位。1-6月,申湘别克品牌的销量同时突破2000台,成为上海通用目标完成率全国第一的经销商。
赛欧

  如果说,当通用中国和上海通用授权申湘汽车公司为中西部地区凯迪拉克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经销商时还心存疑虑的话,那么,来自市场的声音和果实开始让他们惊喜不已。“凯迪拉克受欢迎的程度,凯迪拉克的销量,都超过当初的预期。”湖南申湘汽车公司营销总经理刘英姿脸上始终笑意盈盈。

  不过,更让这位美丽的女老总感到骄傲的,是其别克品牌的快速成长。申湘别克品牌的数据显示,其经销的别克新车销量年增幅高达83%,市场占有率连续3年高出同级竞争车型,且高出全国平均水平。

  早在1988年,申湘就开始了其汽车销售服务历程,成为上海大众湖南地区总经销,占有了湖南市场的绝对份额。自1988年至今,申湘上海大众车系销量持续保持湖南省上海大众汽车总销量的70%左右。1999年年底,申湘成为另一国内汽车巨头上海通用的湖南授权经销商。自引进上海通用别克后,旗下别克品牌车型赛欧、别克、凯越、君威等屡创销售奇迹,一度占领了各细分市场的最高份额。

  现在,申湘的经营已包括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别克、上海通用雪佛兰、凯迪拉克、上海汇众和一汽丰田等众多品牌。

  文化魅力见证奇迹

  “从进入展厅起,你就会感受到申湘与众不同的氛围,”一名从业多年的本地汽车经销商羡慕地说。

  能从北京、江浙地区、广东等这些传统汽车消费大省强手如林的经销商中脱颖而出,申湘让人感受到了湖南的骄傲。注重市场系统营销,而不仅仅是着眼于把车销出去,更是申湘汽车给湖南车市带来的最大贡献。

  “因为竞争,它被对手嫉妒;因为卓越,它令对手羡慕”,在去年的2004湖南十佳汽车经销商评选中,专家评审团对申湘的评价之高,非同一般。 

  凯迪拉克 在湖南汽车市场,申湘汽车是第一家推出用户关系管理的经销商。同时是上海通用的销售、售后双“五星级”经销商,美国通用汽车2004年在中国大陆授予的唯一一个“亚太地区最佳经销商”。

  7月9日晚上,“凯迪拉克辉耀百年经典巡演活动”也在湖南申湘汽车公司品鉴中心上演。100位高雅的嘉宾,纯酿的法国葡萄酒,玛莉莲梦露之最爱——“1959年火箭尾翼造型的敞篷凯迪拉克Eldorado”,点缀着百年凯迪拉克的文化长廊,让人逐渐沉醉……

  “申湘一直在致力于凯迪拉克文化的推荐,生活方式的推荐。我们要传递给消费者的是,买凯迪拉克不仅仅是买一辆车,而是买的一种生活品位与格调,是一种贵族式的生活方式,是品牌所带来与众不同的豪华体验。”刘英姿在巡演活动现场说。

  湖南市场引领时尚

  但最终支撑申湘汽车这样大型汽车销售企业成长的土壤,无疑是快速增长的湖南汽车消费市场。

  “湖南申湘汽车公司作为凯迪拉克认可的第一批11家经销商之一,按照上海通用和通用(中国)汽车公司的安排,将辐射包括云南、贵州、四川、湖北等在内的整个中西部地区。但从凯迪拉克上市以后的销量情况来看,有8成客户是来自湖南本地市场,”申湘汽车公司凯迪拉克品牌副总经理王红旗自己对这个现状都有些吃惊。

  从湖南市场感受到汽车消费快速跳跃的,不仅仅是凯迪拉克和别克。 

  别克君威 今年1月,湖南市场最早发出了国内汽车消费回暖信号。在1月1日至4日举办的“2005长沙国际名车展”上,现场累计销售汽车1302辆。随即,大多数汽车制造商开始转移关注的目光,优先考虑湖南市场。在刚刚过去的1个多月里,吉利新车“自由舰”上市,湖南优先于成都;长安铃木新车“雨燕”上市,湖南早于广州;一汽大众全新奥迪A6L华东、华中地区上市仪式,选择在长沙举行。

  今天,上海通用凯迪拉克品牌全国经销商会议;明天,上海通用别克品牌全国经销商会议——都将在长沙召开。作为国内汽车制造企业的领跑者,上海通用选择在长沙召开全国经销商会议,这在汽车行业尚属首次。“长沙既不是旅游城市,也不是经济强市,那么理由只有一个,市场!”王红旗一语中的。

  本报记者 龚 平 余志敏/文 记者 殷 歌/图



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