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福克斯欲重整“精三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1日 08:30 潇湘晨报

  在国内轿车市场,各主流汽车企业已经在10万-15万元的价格区间里打得难解难分。年轻车型中,既有风头正劲销售势头良好的“新三样”——伊兰特、凯越、福美来,又有已经拥有稳定客户群的“精三样”——宝来、花冠和东风标致307。

  近日,即将上市销售的福特福克斯开始了其预热工作,而种种迹象显示,福克斯正在走“精三样”市场路线,除价格外特别注重追求品牌、品质。宝来、花冠和东风标致307三大
车型构建的“精三样”阵容,将有可能因此发生改变。

  上市造势

  随着距离福克斯8月1日全国上市接受预订的时间越来越近,长安福特也加快了该款新车的推广力度。近日,长安福特福克斯正携手8位中国新锐导演,打造福特福克斯主题电影。这样的宣传大手笔表明福特对福克斯在中国的销售前景寄予了无限厚望。

  此次活动,长安福特将邀请国内8位名导各自拍摄一部3分钟的电影短片,福克斯将作为主要道具出现在这些短片中。随后,这些短片将合成一部完整电影,并上传到网上供公众投票,其中一名幸运投票者将获得福克斯轿车一辆。

  去年6月份,福克斯概念车在北京车展亮相。从那时起,福克斯将在中国量产就已经成为公开的秘密。一年多来,有关福克斯的产品信息不断从长安福特传出。这个漫长的导入期,为福克斯的上市做足了“前戏”。

  剑指307

  从全球市场来看,中级车在汽车消费结构中都是主体。在欧洲,销量长期位于前列的车型是标致和福特福克斯等车型;在日本,销售冠军也被本田飞度和丰田花冠等长期霸占;在美国,雪佛兰一枝独秀。国内市场上,除原有的“老三样”之外,后来的伊兰特、凯越、标致307、花冠等市场份额不断提升,中低档车开始成为2005年的主流。

  从福克斯的产品性能、市场定位等方面来看,福克斯将矛头集中到了标致307身上,这两款同样源于欧洲市场的新车型将可能在今后展开激烈的拼杀。

  据记者了解,东风标致虽然一问世就面临着严峻的市场形势,但却有惊无险地经受住了市场的考验,自2004年9月正式上市以来,销售势头逐月增长。

  重整“精三样”?

  标致307是“精三样”三员大将之一。福克斯将竞争对手锁定307,也意味着“精三样”阵容将有可能发生变化。

  种种迹象表明,将自己定位为中级车市场重量级车型的福克斯,一开始就致力于树立品牌价值形象、强调产品的技术水准,并将“新三样”摒出对手的行列。

  从目前“精三样”的市场表现来看,宝来,作为“精三样”中的先行者一度走红市场,但随着竞争新车型的不断增多,在时尚性和科技性方面开始显现不足之处,第一季度销量同比锐减了43.1%;花冠号称全球单一品牌销售冠军,在中国虽然未能获得在欧美同样的成功,但在降价以后开始出现好势头,现在市场上需排队等候;标致307走势相对稳定,特别是今年的表现让厂商都很满意。

  当然,福克斯前期的宣传确实吊足了大家的胃口,吸引了众多的眼球,但最终能否攻城拔寨,重整精三样,还需看其上市后的表现。本报记者余志敏



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