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戴-克打折促销抗衡通用 北美汽车价格战升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10:13 南方都市报

  戴姆勒-克莱斯勒上周末推出折扣新举措,与通用汽车公司的促销措施抗衡。今年6月初通用汽车因销售状况不佳而推出“向每位顾客提供雇员折扣价”的举措,其汽车销售量随后大幅增加。福特目前虽然还没有直接抗衡另两个汽车巨头的降价措施,不过在广告中表示其优惠力度并不比通用的小。

  戴克匆忙降价迎战

  戴姆勒集团发言人透露,戴姆勒-克莱斯勒美国公司高层管理人士已召开会议,针对通用汽车的促销手段,拟定促销计划,并最早于7月6日付诸实施。

  然而该发言人指出,克莱斯勒不一定会如通用汽车那样给予顾客雇员折扣,克莱斯勒不想让顾客产生这是“减价大特卖”的心理。他表示,为保护克莱斯勒品牌,不让自己卷入美国汽车削价战中,克莱斯勒致力于推出更受顾客欢迎的轿车,如使用Hemi V-8发动机的轿车及热销的克莱斯勒300轿车。在过去几个季度中,克莱斯勒的市场占有率微幅上升,公司利润丰厚。 

  通用销量靠打折创新高

  通用汽车一直饱受业绩下滑的困扰。通用汽车在上月初宣布,在6月1号到7月5号这段时间里,凡是在北美地区购买通用新款轿车和皮卡的顾客,都可以享受公司员工内部优惠价格,这相当于在现行零售价的基础上降价7千到8千美元。不过,也有分析师对这种做法表示怀疑,认为这将损害未来几个月的销售。  

    不过,打折促销的策略收到了明显的效果。6月份的前两周,通用汽车在美国新车市场的份额已经攀升到30.3%,比5月份高出大约8个百分点,比4月份上升了9个百分点,比上年同期增长了7个百分点。在2004年9月之后,通用汽车单月新车销量在美国的市场份额就再也没有超过30%,当时通用的份额是31.5%。在6月份的前两周,克莱斯勒集团的份额比5月份跌了2个百分点,福特和丰田也都跌了1个百分点以上。其他厂家如日产、本田、现代等,份额比5月份也略有下滑。

  美林证券发布预测,通用汽车6月份销售量将创4年来新高,他们的理由是:通用汽车的降价策略效果不错。今年第一季度,通用汽车的亏损曾高达11亿美元,实施了打折促销的措施后,预计通用汽车本年度的销售量将达1720万到1800万辆,高于去年的1700万辆。

  市场意见认为,通用全年将能保持住美国乘用车26%的市场份额,如果能继续采取向所有顾客提供“员工折扣价”的话,也有可能维持去年27.6%的水平。

  通用的促销策略引起了福特和克莱斯勒的激烈反应,虽然他们的促销力度仍没有通用那样大。在新广告中,福特和克莱斯勒将它们的汽车价格与通用的价格作了比较,表示通用的促销措施并不比他们向客户提供的条件更为优厚。福特和克莱斯勒目前通过降息贷款、下调标价以及现金返还等措施吸引顾客。

  福特大幅裁员1700人

  福特目前暂时没有推出直接抗衡另外两家巨头的降价措施。不过,福特在6月下旬宣布,计划再裁员1700人,同时再次调低了全年的利润预期。这是福特两个月来第二次宣布裁员并调低利润预期。

  福特表示,将公司全年利润预期从先前的每股盈利1.25-1.5美元削减为每股盈利1-1.25美元。而4月份时,福特刚把全年利润预期从每股1.75-1.95美元调整为每股1.25-1.5美元。

  在过去的一年里,福特汽车在美国的销量持续下降,市场份额逐渐减少,尤其是其SUV的销售呈现急剧萎缩的趋势。分析师表示,这一萎缩趋势主要归咎于高油价,因为SUV的耗油量相对较大。

  福特一边调低利润预期,一边采取一系列缩减成本的措施。除宣布取消全球管理层2005年的奖金外,福特还表示从7月1日起暂停实施退休补贴方案。与此同时,福特还计划从10月1日起在北美地区裁员1700人,约占整个北美地区雇员总数的5%。此前,福特已经在4月份宣布裁员1000人。福特汽车首席财务官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正采取措施迅速降低薪酬方面的成本。”(编译:罗文毅)



评论】【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