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在华九年首赢大众 上半年销量超过30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9日 10:02  南方日报

  上半年销量超过30万辆,整车年产能高达85万辆

  新官上任的通用中国“掌门人”甘文维本周迎来了最美妙的时刻——通用汽车在华9年来首次击败大众,坐上了上半年销量“老大”的交椅。而下半年,通用将有一系列新款及改进款产品推向市场,并拥有国内最庞大的汽车金融公司作后盾,通用系下半年好戏已经开锣。

  中国是其第二大市场

  作为前任通用中国董事长墨斐的继任者,甘文维上任3个月后才首次在媒体面前公开亮相,并宣布截止到今年6月底,通用汽车在华销售量再创纪录,总共销售汽车308722辆,同比增长18.9%。而同期南北大众总量只有26万辆左右。

  甘文维预计,今年中国汽车行业整体将继续保持10%-15%的健康增长态势,而中国也已经成为通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因此,他的工作重点是持续不断推出新产品,进一步扩展营销网络。在一个小时的专访中,“推产品”和“扩网络”两词被甘文维十数次地提及。

  销售网点近1000家

  据介绍,截止今年6月底,通用汽车旗下六大品牌在全国的经销网点已近1000家。甘文维透露,今年下半年通用汽车在华合资企业还将有一系列新款及改进款产品推向市场,到时通用汽车在华提供的产品线结构将更加完善、多品牌战略也将更加清晰。同时,随着日前上海通用汽车金桥整车南厂的落成,以及上汽通用五菱成功收编青岛颐中汽车工业园区,通用汽车在华已经形成了近85万辆整车的年生产能力。

  事实上,今年是通用汽车在华推出新品创纪录的一年。上半年,随着凯迪拉克SRX豪华SUV雪佛兰景程等一系列新车型的推出,通用汽车在华的产品线进一步拓展,所提供的品牌以及产品系列之丰富位居所有在华跨国汽车企业之首。而通用汽车在华销售雪佛兰品牌汽车近3万辆,中国已经成为雪佛兰品牌在全球的第三大市场。

  金融公司贷款余额已超16亿

  甘文维还表示,除了产品销售快速增长之外,通用汽车与上汽集团合资的上汽通用金融公司表现抢眼。据悉,在正式成立不到1年内,上汽通用汽车金融已为全国超过150家汽车经销商提供了批发信贷服务。同时,在全国20个大中城市,金融公司与超过100家通用汽车的经销商携手,为消费者提供零售信贷业务。截止到今年6月底,贷款余额已超过16亿人民币,在同类企业中占据领先地位。

  而对于目前国内汽车业在销售与利润方面普遍存在的“丰产不丰收”的问题,甘文维称,在任何一个行业,随着竞争的加剧,生产商利润降低是十分正常的。通用今后将进一步关注成本结构的优化,利用国产化和经济规模,保持长远的健康发展。(乐国星)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