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辣椒的回归:新浪汽车试驾新款雨燕(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8日 10:59  新浪汽车

  动力系与动力性能

  国外版雨燕有1.5升101马力的动力源可供选择,媒体对它的评价也很高,可惜,国内的顾客目前还只能用羚羊身上的1.3升86马力发动机“凑活”着。

  我这么说可能有点夸张,实际上,考虑到售价的话,只要你敢踩油门,雨燕还是不会让你失望的,虽然此时的举止已经称不上优雅,嗓音也有些粗糙,但转速表在缓慢的扫过2500转以后,还是能在3000-5000之间为你卖力的舞动一下,而且在你的耳朵习惯了之后,甚至会觉得这种并不太纯净的排气声有一种挑逗的意味在里面。西方人有一种说法:drive it like you stole it(把车像偷来的车那样用),开雨燕要想爽就要有这种精神,不要被它略微变调的嗓音吓着了,因为此时它的真正能力才刚刚开始显露出来。

  说它“凑活”,主要是针对新颖的车身设计与优秀的底盘调校来说(后者下面再说),与最新的欧日小车相比,雨燕的动力输出明显没有亮点,低转速扭矩不足,高转速下发动机又显得粗糙,空调对动力的影响也明显能感觉到。不过它与同级车相比也有自己的优势,发动机经过重新标定现在的排放有达到欧三标准的能力,另外相当省油,即使全油门加速,仪表台上显示的瞬时油耗也很少超过20个,5挡以100公里时速巡航时更降至5.5个左右,而且还能用93号油,在经济性上又赢回一笔。

  总体感觉:动力输出没有亮点,但完全能满足日常使用,且经济性很好,期待新发动机能早日到来。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