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马观花看忻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7:45  新浪汽车

图为办公号窑洞外部全景

图为纪念墙(1)

图为纪念墙(2)

  五一活动,我在忻州下火车后,就包车首先来到位于忻口村北红崖湾公路旁的忻口战役遗址。这里保存有14孔国民党中央军团的战备窑洞(资料上说是15孔,也许是我数错了),资料显示其中第9号窑洞为当年郝梦龄军长的指挥所,但我实地寻找之后发现并没有第9号。图1所示这孔窑洞标有“办公号”字样,我就权且当它是郝将军的指挥所了。

  距离战备窑洞不远的小山头上建有忻口战役纪念墙。2001年11月的山西之行,我在从太原赴平型关途经忻口时,曾在列车上看到过这座纪念墙,后又在CCTV《三晋行走山西》的节目中看到过介绍,时隔近4年终于来到纪念墙下面。图1和图2是从两个角度拍照的纪念墙。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