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代:SUV盛宴群英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6:19  新浪汽车

  作为一个重要的细分市场,SUV是汽车厂商整体布局中一枚战略棋子,世界级厂商无不把SUV视为兵家必争之地,作为力争进入世界汽车五强的韩国现代汽车,更是推出了包括圣达菲、狮跑、特拉卡和途胜(TUCSON)的豪华SUV阵容。与此同时,中国市场也是波澜频频。截至6月底,北京现代途胜、新福特翼虎、凯迪拉克SRX等等SUV车型陆续上市。

  SUV盛宴 现代群英会

  近年来,凭借过硬的质量以及有竞争力的价格,现代SUV在欧美等世界重要的汽车市场一路高歌猛进,并在中国、印度等市场取得不俗战果。从现代汽车第一款SUV车型圣达菲,到定位游玩休闲的狮跑和锁定都市SUV的途胜,现代都有着非凡的表现。

  作为现代SUV车型的开山之作,圣达菲标志着现代汽车公司一个新时代的开始,同时也表明了现代汽车公司进入小型汽车市场的迫切愿望和不断发展新车型的实力。圣达菲是偏重城市驾驶,也可做越野用途的休闲类多用途运动型车。可以像普通小轿车一样行驶,但比普通小车更加吸引人的眼球。同时还可以在各种天气条件下和受限牵引条件下满足一般SUV购买者的驾车要求。该车采用承载式的整体车身结构,车身结构扎实,具有轿车行驶的稳定性,同时也具有一般的越野性能。

  而狮跑则是现代集团起亚汽车推出的定位为酷车取乐型SUV,有着足够的动力、时尚的外形,足够的空间、方便的操作,符合了国际流行休闲车的要求。而新狮跑的市场定位填补了现代集团SUV产品系列中重要的一环,和上一代产品相比,新狮跑除了外形更时尚之外,其整体结构更有了根本的改变:由原来H形大梁底盘结构,变成了一体化车身结构,并配备有4缸2.0升与V6的2.7升汽油发动机两种车型,被誉为纯种的都市时尚紧凑型SUV。

  特拉卡(Terracan)是现代汽车2001年推出的新一代越野车旗舰。无论是在外形尺寸、底盘大梁,3.5升的发动机,还有非恒时的四轮驱动,都体现出浓郁的SUV风格,动力可选余地大,造型结实而细致。Terracan意味着土地、地球、地域,韩国人把它称为“帝国之王”,它的另一种英文直译为“全能选手”。从这款车的越野性能来看,其征服各种地形的强劲实力,不愧为“帝国之王”,而考察其综合性能及对SUV特性的忠实体现,又确是一名“全能选手”。

  途胜则是“城市SUV”作为核心定位的最新紧凑型SUV,全面体现了现代最新汽车科技和成果。途胜应用了先进的多点喷射V6汽油发动机、一流Borg-Warner电子交互式扭矩管理四轮驱动系统、双消音器,同时配备了全部由电脑控制的主动安全设施,包括先进的ABS、TCS技术。这款SUV动感时尚、安全实用、宽敞舒适、全能四驱、配置豪华。欧美市场用户对这款车的强劲动力、良好操纵性和宽绰的使用空间都非常认同。同时在油耗量、性价比方面,以途胜为代表的紧凑型SUV更优于JEEP大切诺基等大型SUV,销售增势直逼JEEP、本田CR-V等老牌车型。在韩国本土,2004年4月上市,仅2004年5月份就销售了8600辆。

  同时,现代SUV车族在进攻欧美市场的同时,也把目光投向了东方。2005年6月16日,现代的中方合作伙伴北京现代推出的国产途胜隆重上市。

  一支独秀 国产途胜尽显明星像

  针对中国市场、道路状况和消费者的特定需求,北京现代采取了相应的引进策略。前不久推出的国产途胜从外观到内饰,到发动机和底盘等都做了相应的变化。

  国产途胜做了包括改善催化装置,增加氧传感器、增大碳罐容积、改变催化物质比例等一系列改变,提高了汽油燃油效果,更加省油,同时也使途胜在国内的使用环境下仍能保证实现欧Ⅲ排放标准。同时还完成了10万公里的行驶、酷暑、高寒、沙漠实车耐久性试验。并在青藏高原进行了《由零开始》跨越巅峰活动、从贵阳专业试驾活动和在北京三方试驾活动,途胜的优异表现赢得媒体、经销商、用户的一致认可。

  在途胜品质控制方面,北京现代更是不惜大力投入,在刚刚完工的途胜生产线上,不仅有着中国最好、世界领先的机械电子设备,而且有着先进的生产组织管理体系。对于精密度要求较高的工序都主要由程控机器完成。此外,北京现代还将为途胜的生产配备最为严格的质量检测系统。经过长达1年的精雕细琢,奉献给消费者的国产途胜,无论在质量、外观、内饰,还是在配置、安全性等各方面都具有超一流、卓越的品质。

  如此出色的品质,加上23.58万的价格,在国内SUV市场,国产途胜尽显明星风范。数据表明:国产途胜刚一上市,预订客户数已经突破3000。这对持续低迷的中国SUV市场而言,无疑是注入了一支强心剂。

  携手深耕 共进共赢

  在现代SUV产品中,之所以引入途胜是和其特定的中国策略分不开的。一直以来,现代就把中国市场,作为其进军世界汽车5强的最关键战略要地。为此,现代汽车在中国一直执行在技术上和全球同步,在步骤上步步为营,长远的共进共赢策略。

  因为重视和尊重中国市场和用户,现代汽车引入中国的产品,都是其最成熟的,在国际上畅销不衰的产品。途胜则在推出一年时间后就在中国市场上市。现代汽车技术和中国同步的步伐越来越快。相对一些欧美品牌把本土淘汰掉的车型引入中国市场,北京现代却将韩国车的精髓奉献给了中国消费者。

  正是扎根中国、长期发展的策略,现代和北京现代在中国市场创造了辉煌的业绩,2年多时间,凭借2款车型,就进入中国汽车第一梯队,进入5强。同时,也为北京现代的下一步更快更好地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2005年,随着北京现代30万辆产能改造的完成和第三款力作国产途胜的登台,我们相信,中国SUV市场必将由此获得激活的强大引擎。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