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品矩阵进一步完善--访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13:32  车经-车时代周刊
产品矩阵进一步完善--访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

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炯根

  自去年开始,中国车市出现的低迷情况,使得很多汽车厂商纷纷推迟了引入新车的计划;而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的上市时间却仍定为今年8月份;受去年整体大环境影响,东风悦达起亚的销售数字只有6万多辆;但今年该公司的销售计划却定在13万辆……

  东风悦达起亚何来如此信心?而近来业内流传着的现代与广汽紧锣密鼓的合作谈判进程将波及到东风悦达起亚的传言又是否真实?带着诸多疑问,本刊记者采访了东风悦达起亚公司总经理李炯根。

  3万辆产销

  AUTO REPORT:东风悦达起亚前几款车的命名都非常中国化,然而即将上市的赛拉图的命名方式却有很大不同,请问这种改变是基于什么原因?

  李炯根:以前我们给新车型命名,比较倾向于中国传统的名字。因为当时不管是合资企业还是国内厂商都倾向于使用传统的名字。但是最近推出的新款车型比较倾向于音译,因此我们也顺势做了调整。除此之外,赛拉图的目标消费群是25—35岁的年轻人,他们对英语比较有亲切感,英文名对年轻人比较有吸引力。同时我们通过上海车展和网上征名活动选择了“赛拉图”。通过这样的市场反应取名,应该会比较符合消费者的喜好。

  AUTO REPORT:赛拉图今年预计产销量是多少?

  李炯根:目前北京现代伊兰特销售非常好。赛拉图与伊兰特出自同一平台,而且有更大的改善和发展,所以如果要与伊兰特直接比较,我可以肯定赛拉图会比伊兰特优秀,我们对赛拉图的期望也非常高。目前,我们暂时将赛拉图今年的产销量定为3万台,为了完成这个目标,从今年4月份上海车展开始,我们制定了一个日程表,我们也将根据这个日程表来一步一步实现。


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

  今年东风悦达起亚的销售目标定为13万辆,其中,千里马车型销售情况一直非常良好,4月份在细分市场中再次勇夺销量第一名;远舰嘉华经过市场推广后销售也逐渐有了起色,再加上赛拉图的表现,我们有希望实现这一销售目标。

  AUTO REPORT:针对中国市场,赛拉图有哪些改进?

  李炯根:我们开发设计赛拉图时考虑到了人体工学,室内的高度比其他产品高得多,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要减少空气阻力,同时我们又考虑中国消费者的特征,所以我们先提供样品进行全国消费者调查,并根据调查结果改进这款车。

  中国的特殊之处在于全国各地气候差距非常大。为了适应不同的气候,赛拉图在多种环境中进行了试验(包括冬天在最冷的黑龙江,夏季在最热的海南岛)。我们充分考虑了中国多变的气候条件进行设计,底盘也经过了强化,力图从不同方面适应中国的国情。

  续演千里马奇迹

  AUTO REPORT:千里马当年创造了神话般的奇迹,东风悦达起亚将采取什么样的措施让赛拉图再续辉煌?

  李炯根:赛拉图要成功进入市场,有几个因素,最重要的是产品本身的一个性能。现在东风悦达起亚有三款车型,而要推出的全新赛拉图是起亚总部生产的最新的、最具科技力的新款车。同时我们通过调查发现,经过改造的赛拉图能适应各种不同的气候、道路的条件。如此优秀的车型,必须要告知消费者。所以我们将采取各种有效的通道和措施让消费者了解赛拉图,这是成功的一大因素。

  AUTO REPORT:请说说将带动Cerato的销售业绩的几大因素。

  李炯根:品牌的信誉度和认知度非常重要,而“赛拉图”这个名字相对来说品牌意向不是很直接的,消费者对我们产品的朝气、外观及性能方面可能会缺乏直接的认识,但我们会在新车上市之前大力宣传东风悦达起亚这个品牌,让大家更加了解我们,只有这样,大家才会更关注赛拉图这款产品。

  我们计划上市前一个月将样车送达每个专营店,供消费者提前欣赏,同时还将提供试驾服务。希望通过这种口传群传的方式,让消费者了解我们的产品。同样重要的还有各个专营店本身的努力,在新车上市之前,每个专营店将利用已有的样品来扩大促销的能力,让广大消费者了解我们的产品,这些都需要专营店的努力,我们都会采取不同的手段来鼓励他们,这也将是赛拉图成功的一个重要因素。

  第二工厂即将开工

  AUTO REPORT:东风悦达起亚的第二工厂为何一直没有开工?现在时间确定了吗?

  李炯根:盐城第二工厂开建的计划很久以前就开始了,原计划是今年以内完工,明年开始生产新的产品。但是,如大家所知,去年4月份国家推行宏观调控以后,用地审批被短期内冻结了,这一直到去年10月份才能开始审批。土地审批解冻以后,我们立即进入再次报批程序,最近已获得国家的批准。盐城第二工厂的开工时间不久之后就会正式公布。

  AUTO REPORT:东风悦达起亚的合资方比较多,东风、悦达、起亚都拥有一定的股份,有消息说三方面存在着不和,请问这种说法是否属实?

  李炯根: 作为东风悦达起亚这个合资公司的总经理来说,协调好各方股东,完成既定目标,壮大公司,快速成长,这是我的任务。对于三方合资企业来说,股东之间存在矛盾,也可能是一个事实,但最重要的是如何解开矛盾,以使企业更为快速地发展,我们要朝这个目标前进。关于这个三方不协调的事实从去年就有传言了,这个问题也确实存在,我们需要变更经营方式,在这样情况下,我来中国工作就是要解决矛盾。现在可能矛盾还存在,但是大矛盾并不存在。

  AUTO REPORT:最近传言现代汽车和广汽谋求合作。而大家一直将东风悦达起亚看作是现代汽车在中国的突破口,您如何看待此事?

  李炯根:现代汽车和广汽寻求合作的传言由来已久,但是我要强调的是现代、广汽和东风悦达都是完全独立的。而且目前现代-起亚在中国的合资伙伴只有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两家。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投资巨大,就是为了大力发展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文/于大卫

  李炯根简历

  现代起亚汽车株式会社副社长

  出生年月 1952年9月22日 52岁

  学历 国立汉城大学 电气工科

  1977年 入现代汽车

  现代汽车海外市场室理事

  现代起亚汽车综合市场室常务

  现代起亚汽车商品企划专务

  现代起亚汽车海外市场事业部专务

  2003年 现代汽车集团子公司KEFICO总经理

  2004年 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