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正文

通用在华销量首超大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7日 08:52 潇湘晨报

  据新华社电在中国市场实施本土化战略8年之后,世界最大的汽车公司通用汽车终于取代当年捷足先登的德国大众,登上了在华销售年度“半程跑”冠军的宝座。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6日宣布了通用中国上半年的最新业绩:截至6月底,通用汽车在华销售汽车共308722辆,同比增长18.9%,不仅再创了历史新高,而且在中国市场首度取得了行业领先的位置。

  今年上半年,通用汽车在中国的两大合资企业上海通用和上汽通用五菱汽车,分别以135381辆和172368辆的销售量,继续领跑细分市场。其中,上汽通用五菱更以48.7%的增幅,在微车市场独领风骚。随着上海通用汽车金桥南厂的落成、上汽通用五菱收编青岛颐中汽车工业园区,通用汽车在华已形成了85万辆整车的年生产能力。

  以产能提升为后盾,通用汽车的多品牌战略得以全面实施。甘文维说,今年将是通用汽车在华推出新品创纪录的年份。随着凯迪拉克SRX豪华运动型多功能车、雪佛兰景程等一系列新车型的推出,通用汽车的品牌及产品系列覆盖了几乎所有细分市场,品种之多居所有在华跨国汽车企业之首。其中,雪佛兰品牌汽车今年前六个月共售出3万辆,使中国跃升为这一品牌在全球的第三大市场。而逐步建立和完善的营销服务网络,则为产品线的拓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其旗下六大品牌在全国的经销网点已逼近1000家。甘文维同时对公司在汽车金融服务领域的进展表示满意。



汽车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