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广州车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6: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车市逐渐落伍

  问题8:您认为广州还是全国车市的晴雨表吗?

  选项选中率A、是30%B、不是65%C、说不清5

  %点评:广州不再是全国车市的晴雨表,表明近几年广州的汽车消费已经落伍,车市热点已经转向京沪及江浙等发达地区。

  问题9:您认为阻碍广州汽车消费的不利因素是?

  点评:堵车、停车难、养车贵等问题决非一日能解决,所以持币观望仍然是大部分广州市民的选择。

  问题10:您对广州消费者有何印象?喜欢日本品牌轿车100%喜欢买10-20万元的中级车85%比较实际,看中汽车价格62

  %比较理性,看中售后服务质量和使用成本55

  %偏爱进口车,对国产车有成见48

  %点评:广州人务实,喜欢更节油的日系车,所以本田、日产、丰田三大巨头先后落户广州。

  经销商品牌意识淡薄

  问题11:您认为目前广州汽车销售行业存在的主要问题是:

  选项选中率缺乏高素质的营销管理人员85%4S店和汽车城数量太多82%经销商之间恶性竞争73%经销商资金紧张70%政府缺乏指导和规划65%行业协会权威性不高35

  %点评:广州汽车销售行业存在的问题多多,要实现行业的健康发展,有赖于经销商、政府、行业协会和媒体的共同努力。

  问题12:请列出您所知道的广州汽车经销商的名字。

  结果:调查发现,大部分被调查者只知道自己所属品牌在广州的经销商,除此之外,提及率最高的是广物汽贸、AEC和南菱。

  点评:调查暴露出广州汽车经销商在打造自身品牌方面存在的软肋。目前,车市竞争还是厂家品牌之间的竞争,但很快就要过渡到经销商品牌之间的竞争。打造自己的品牌,成为广州汽车经销商眼前最迫切的任务。
(穗风/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