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夜间充电的混动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3:56  新民晚报
  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最近展出了被称为“凌特”并联式混合动力车,在夜间不行驶时可插入电源插座进行充电。充电时间大约需要6个小时。

  该车安装柴油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80千瓦。在启动及停止时可停止发动机、仅凭马达以最大30公里/小时的时速行驶,因此,凭借这种行驶模式可将燃效提高10-50%。当依靠发动机行驶时,马达就会起到发电机的作用,利用回收获得的能源积蓄使用马达行驶时需要的电力。尤其是在市区行驶时,可仅凭马达行驶,不会产生尾气。

  配备的蓄电池为镍氢电池,最大输出功率可达到90千瓦左右。整个电池系统的重量大约为350公斤。据悉,该车计划2006年底之前投入商业化生产。

  舟野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