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龙明年推T21(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3:18  金羊网-新快报
  原型车为C3调高销售目标至13.5万辆 今年有望扭亏为盈

  新快报讯(记者徐嘉丽)刚刚出炉的官方数据显示,神龙公司的6月份销售达到14279辆,“1到6月,神龙的销量相比去年同期明显增长,神龙公司将把今年的销售目标从11.5万辆调整到13.5万辆。”神龙公司高层日前表示。

  记者还了解到,根据神龙“每年投放三款新车”的规划,2006年和2007年将是神龙新产品投放的爆发期,“明年,我们将有标致206、雪铁龙品牌的B53、小型车T21投放市场。”神龙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而T21很可能就是传言已久的雪铁龙C3。

  13.5万辆已达产能极限

  记者从神龙公司了解到,目前公司仅有库存车3000多辆,是历史最低水平,全国各地的重点市场新爱丽舍和新富康都有不同程度的缺货状况,“全国现在还有几千台定单没有交付,仅广州每个月的缺口都在200台以上,最紧张的一个月甚至达到400台。”东风雪铁龙华南区的销售负责人告诉记者。

  1-5月份,神龙的产销在乘用车企业的排名从第10上升到第8,产品的供不应求状态,令神龙坚定了调高年销售目标的决心。记者从神龙公司了解到,神龙已经将今年的销售目标从年初制订的11.5万辆提升到13.5万辆,即东风标致原定的4万辆产销不变,东风雪铁龙销售目标由7.5万提升到9.5万。

  “13.5万辆已经是我们的极限产能。”神龙公司内部一位资深人士这样对记者分析,神龙目前的产能是15万辆/年,除了生产整车之外,每年还必须生产至少3万套备件、附件,加上13.5万辆的整车,实际上神龙今年的生产要突破15万辆,“即使公司有更多订单,但现在30万辆产能的工厂还在建设当中,按照目前的产能,工人每天加班也只能是生产这么多了。”

  另外,即将在本月底开始的高温价也可能给神龙公司目前紧张供求关系增加压力。“必须要等到10月份,这种供求紧张才能慢慢缓解。”神龙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尽管神龙高层对于今年公司能否扭亏为盈表现得“很低调”,一直强调今年还是产品导入期,前期投资在所难免,但神龙公司一位资深人士告诉记者,“今年一旦实现了13.5万辆的销售,公司就有可能扭亏为盈。”

  T21就是雪铁龙C3

  神龙高层对记者表示,2006年和2007年是神龙新产品投放的爆发期,明年,算上明年初上市的两厢标致206,还有B53和T21共三款新车投放。其中B53是神龙和雪铁龙共同研发的车型,瞄准中高档车市场,以帕萨特、君威、雅阁作为竞争对手,神龙拥有这款车的知识产权,B53国产后还会在其它国家生产。

  T21则是一款小型车。根据神龙公司的发展规划,整个神龙在今年底将拥有PFN平台———生产富康、爱丽舍;PF2———生产标致307、B53和小型车平台———生产标致206和T21。“我们推出的新产品将向两头延伸,也就是向B53这样的中高档车和标致206、T21这样的小型车方向延伸。

  去年,法国雪铁龙汽车公司国际业务部部长布理库就曾经表示,2005年以雪铁龙C3为原型的小型车将在东风雪铁龙生产,据东风雪铁龙公司知情人士透露,明年投放的小车T21很可能就是雪铁龙C3,“不过这款T21也将有很多改变的地方,雪铁龙C3只是它的原型车而已。”

  记者昨天还在神龙公司得到证实,在T21推出后,接下来,神龙还将推出毕加索和标致307的换代车型,代号为N68和T53。
图:神龙明年推出的T21原型车为雪铁龙C3

  (穗风/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