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田计划全球销售100万辆混合动力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13:18  金羊网-新快报

  新任总裁渡边捷昭将发展节能型和环保型车辆作为首要工作

  新快报讯(记者贺江华)刚刚上任的丰田新社长渡边捷昭在本周一表示,丰田将加强使用所谓绿色技术的策略,比如开发燃料电池混合动力车,并以此为契机加强丰田的竞争实力,争取将丰田在全球汽车市场的占有率提高到15%,由此公司可能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生产商。

  渡边捷昭是周一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他的新管理团队时如此表态的,丰田汽车上周将执行副总裁的人数从去年的6名增加到8名,同时渡边捷昭正式就任总裁。在渡边捷昭上任前,丰田只有一名执行副总裁负责技术开发工作,而现在公司负责此项工作的执行副总裁则不少于3人。公司还将分配两名执行副总裁负责海外业务,此前只有一人负责。所有这些执行副总裁都是董事会成员。

  丰田汽车将把重点放在混合动力发动机上,这种发动机结合了两种能量供应系统,能降低污染,提高行驶里程。丰田汽车销售的混合动力汽车越多,其总体的平均排放量就越佳,它就能向非节能汽车市场发起更加猛烈的攻势。近年来,丰田在进入大型皮卡和运动型多用途车(SUV)方面进展显著,而这两种车型均是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最后的利润堡垒。

  目前,丰田正期待扩大其Prius混合动力车的成功,这款新车将在今年年底之前正式在中国上市销售。丰田同时还在包括日本和美国在内的几个关键市场出售多款配备混合动力发动机的车型,其中部分被归入高端品牌雷克萨斯(Lexus)旗下。丰田最近宣布,计划在美国生产其佳美(Cam鄄ry)轿车的混合动力版本,佳美已经是丰田最为畅销的车型之一。丰田的目标是每年出售100万辆混合动力汽车,大大高于目前15万辆左右的水平,但公司并未说明何时将达到这一目标。

  (穗风/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品牌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